規劃情報﹕《玩轉極樂園》 城大生有份製作

[2018.04.17]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大家有被今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玩轉極樂園》(Coco)感動到嗎?這齣賺得全球觀眾熱淚的動畫,製作班底原來有港生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印度籍畢業生Harsh Agrawal(圖1中)就讀大學時,兩度獲城大頒發國際學生最高金額獎學金,現於美國彼思動畫製作室擔任動畫角色之光影及質感技術總監,更是《玩》動畫團隊其中一員,負責製作、調控動畫角色的質感與明暗視覺效果。Agrawal認為《玩》的視覺效果令人驚喜,而且緊扣家庭與傳統,絕對值得贏更多奧斯卡獎項。他曾參與不少影片及動畫製作,亦愛畫水彩畫,希望將來成為全職戶外寫生藝術家。(圖2)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論文共享平台 人工智能助探索專業領域

公眾要翻查學術論文,多在論文資料庫以關鍵詞搜尋,但當中包含大量專有名詞,若非相關領域的研究員,一般人可能會因此錯失重要資料,亦相當費時。以關鍵詞搜尋論文的方法並不足夠,港產劍橋女學者陳斯宇為此創辦學術研究共享平台Sparrho,以人工智能系統協助研究人員找到相關內容。目前平台已上載超過6000萬篇學術論文及專利資料。Sparrho亦鼓勵研究員按研究主題設立「公布板」(Pinboard),除列出相關論文,他們另需寫下簡單易明的內容摘要,方便公眾查閱。平台目前只支援英文學術論文,陳斯宇表示未來會向西班牙文及中文的研究內容發展,並研發以人工智能寫出研究內容摘要,希望他日「阿婆都看得明學術論文」。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屈臣氏辦學院 培訓零售專才

不少公司鼓勵員工持續進修,並提供在職培訓機會。屈臣氏集團於2016年與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合作,開辦「零售管理專業文憑」課程,日前舉行資歷頒授典禮,逾120名員工修畢首屆課程,為躋身零售業界管理層作好準備。課程為期18個月,同時為香港首個根據零售業《能力標準說明》而設計的資歷架構第五級課程,等同本地學士學位程度。屈臣氏集團全額資助具潛質的員工修讀課程,並提供有薪假期,讓員工於上班時間到理大上課。課程涵蓋營銷、顧客服務、資訊科技、人力資源、採購及供應鏈、管理策略等範疇。集團亦宣布正式成立「屈臣氏集團零售學院」,創立香港零售業界首間零售學院,以學院方式管理人才發展項目。

資料來源:屈臣氏集團

■設計VR遊戲教環保

人人都話要學STEM,究竟怎樣學才好?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與香港教育城合辦首屆「綠火焰計劃」——全港中小學VR(虛擬實境)遊戲設計比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向公摹擘s環保意識。參賽者可自由選擇編程工具,並於三大主題中選擇最少一項,包括對抗氣候變化、減少廢物/轉廢為寶或保護大自然,設計全新VR遊戲,並需同時遞交簡介影片及簡報。各組別均設冠亞季軍、優異獎及最具人氣獎,獎品包括獎學金、書券及電子產品禮券。

資料來源:香港教育城

◆綠火焰計劃——全港中小學VR遊戲設計比賽

組別:小學組(小一至小六)、初中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組(中四至中六),每隊由2至4名學生組成

截止報名日期:5月15日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5月31日

報名詳情:www.hkedcity.net/vr

查詢:2624 1000

整理:伍琬妮

圖:資料圖片、相關機構提供

[明路—生涯規劃 第25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