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堅迪幕僚長銷毀電廠電郵 等同攻擊民主程序判囚4月

[2018.04.12] 發表
圖為李文斯頓周三抵達法庭出席量刑聆訊。(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前省長麥堅迪( Dalton McGuinty)的幕僚長,因非法銷毀與取消省內兩個天然氣電廠項目有關的電郵,被判入獄4個月。法官在裁決中說,銷毀文件的做法等於直接攻擊民主程序。

安省法庭法官利普森(Timothy Lipson)說﹐麥堅迪前幕僚長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所犯的罪行,極為嚴重、需要適當懲戒。

「他的行為是侮辱或攻擊民主制度和價值。試圖干擾民主程序,需要強有力的懲戒回應。」

利普森也判李文斯頓守行為12個月,包括100小時社區服務。65歲的李文斯頓,是首次違法,在私人和公共服務上此前保持模範紀錄。量刑裁決後,李文斯頓被戴上手銬帶離法庭。

辯護律師高弗(Brian Gover)說,他的當事人會為定罪和量刑都提出上訴。高弗稱,他預期李文斯頓將獲得保釋,不必在監獄過夜,他亦譴責李文斯頓獲得的裁決。

高弗說﹕「對於本案情況,這是嚴苛、過度的量刑,本案並無造成傷害的實際證明。你可以想像,這對他們是多麼失望。」

李文斯頓周三晚間獲得保釋,等待上訴程序。

利普森在裁決中指出,李文斯頓指示將省長辦公室電腦硬盤全部清洗,那是蓄意行動,旨在避免政府在涉及2011年省選前取消兩個電廠項目事宜上的難堪。

這宗政治敏感事件的量刑,距離下屆省選僅兩個月。反對黨領袖稱,自由黨自2003年開始執政,一直展示出「腐敗」的模式。

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說,「這個傢伙會入獄4個月,但我們仍然損失11億元。」李文斯頓1月被裁定兩項罪名成立,非法使用電腦、企圖損害數據。後一罪名被撤銷。

更多加國新聞
曾揭杜魯多印度行內幕 總理國家安全顧問告退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的國家安全顧問丹尼爾讓(Daniel Jean)即將退休。他曾指出杜魯多印度之行諸事不順,是因為印度政府內部派系作梗所... 詳情
有償就業計劃助金融學生
【明報專訊】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宣布,聯邦政府將向多倫多金融服務業聯盟(Toronto Financial Servic... 詳情
傳統部長率文化產業團訪華
【明報專訊】率文化產業代表團訪華的加拿大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說,她和數十家加拿大駐華文化機構已獲保證,假如它們進入中國市...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宣布全省首4間公營休閒大麻店地址,分別在多倫多、貴湖(Guelph)、京士頓(Kingston)和雷灣(Thunder Ba... 詳情
少冰隊車禍添亡魂 女運動治療師不治
【明報專訊】沙省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慘重車禍,死亡人數再增一人,總數至16人。24歲的運動治療師布朗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