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耍無賴講條件 朝可棄核 美要賠償
首證實下月金特會談無核化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中美貿易爭拗白熱化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突然先到訪中國,有揣測是中國在與美貿易戰前先安定朝鮮半島局勢,而金正恩就開出棄核條件,其中包括要美國提供賠償。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消息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若要朝鮮放棄核武,美國必須先保證朝鮮安全。

《讀賣新聞》報道,金正恩上月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表示,如果美國確保朝鮮安全,並提供棄核賠償,朝鮮可以完全放棄核武。金正恩又指,他計劃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議,讓朝鮮和美國的外交關係正常化,並讓美國在平壤設立大使館。

外媒引述美國官員稱,朝鮮告知美國,已準備好在下月金正恩與特朗普的會面中,討論朝鮮無核化。

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的首次會面,預計將在下月舉行。早前朝鮮已透過韓國表示願意討論無核化,惟這是第一次直接告知美方。

美國官員稱,朝鮮已承諾願意在與特朗普的會面中討論無核化,會面前的準備工作包括兩國人員的秘密會面,而兩國情報人員已多次在第三國見面。

目前會面的地點尚未公開,CNN 引述消息稱,朝鮮希望可於其首都平壤舉行,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是另一選擇。

另外,金正恩預計將在4月尾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

美聯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和北韓官員最近秘密聯繫,平壤一方已經直接證實,願意舉行兩國首腦會談,《華盛頓郵報》報道,北韓的說法,令特朗普政府可以確保金正恩決心在下個月底之前進行首腦會談。報道表示,在美朝官方接觸之際,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今日上任,他過去一直對北韓問題持有鷹派立場,甚至提倡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

另一方面,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據韓方所知悉,美國及北韓的接觸正順利進行。

更多要聞一
平壤馬拉松 外國選手大減逾半
朝鮮平壤星期日(8日)舉行年度馬拉松比賽,是紀念已故朝鮮領袖金日成壽辰的慶祝活動之一,亦是當地旅遊業高峰期。法新社報道,今年參與賽事外國選手... 詳情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口氣轉溫和時,中方須謹慎。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無論美中兩國的貿易問題有什麼... 詳情
「抗癌神藥」HPV疫苗搶手 10萬中國客專程遊港打針
【明報專訊】有「抗癌神藥」之稱的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疫苗在中國十分搶手﹐中國未有此類疫苗供應... 詳情
建中國留學生「健康交流圈」
【明報專訊】西安省大學(Western University)為中國留學生建立「健康交流圈」(a wellness circle)﹐解決他們... 詳情
允警重設反暴力干預策略組 道格福特開期票反遭喝倒彩
【明報專訊】近百名少數族裔社區人士日前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會面﹐討論如何打擊索馬利(Somali)社區內的槍支問題﹐同場的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