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棺案 小草曾建議煲中藥驅單位氣味

[2018.04.17] 發表
別名「小草」的特赦證人何菱瑜供稱,當時首被告稱因為與她是朋友,故以月薪8000元聘用她負責組織「There」的會議紀錄及免她租金。(鍾晴攝)
辯方指首被告曾祥欣(左)曾經稱殺了組織「There」的會員能獲得150億美元。(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特赦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承認曾更改口供,她原稱首被告倒哥羅芳到黑色內褲上,後改稱是次被告所為;小草又否認次被告曾茼o不要去台灣及找機會逃走,但又承認曾提出用藥煲煲中藥,以驅走案發單位內的氣味。至於首被告曾提及殺了「There」成員可獲150億美元,她則表示不記得。

指不記得殺人可獲150億美元

3名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3歲)及張善(25歲),3人開審前已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特赦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作供時同意辯方所指,由於目睹劉將哥羅芳噴在黑色內褲上,及將該內褲從閣樓拿到下層客廳,因此假定該條內褲曾用作襲擊事主。她承認曾就此事更改口供,並解釋因當時很混亂記不清楚,否認因警察引導才改口供。當被質疑其記憶的準確性時,小草突哭蚨晼u鶧}時洁A想唔記得都唔得啦」,而其後小草仍不斷哭荓筐盤問。

曾改口供 否認因警察引導

小草另指當時會「荅鞳v到台灣,全因首被告曾威脅會找任警察的叔叔,將所有事情插贓嫁禍到她身上。辯方向小草指出,劉曾茼o不要去台灣及找機會逃走,及稱「我知道T(首被告的別名)的為人,我(對此事)無能為力」,小草不同意。而她到台灣後「一直都想走」,惟因被告們一直都在她身旁而沒有機會逃走。在台灣時,小草又從首被告口中得知劉打算對她不利,稱當時感到很害怕,但否認只是因首被告這番說話才到台灣警署投案,她稱「只係覺得佢]遲早會咁做」。

獲聘免租「因佢話我同佢friend」

小草同意在搬入案發單位後獲首被告聘用,負責記錄組織「There」的會議內容,每月獲8000元,承認薪酬比她在咖啡店上班還要多逾2000元,而且在案發單位的租金全由首被告負責。辯方大律師遂問小草,曾否向首被告查問為何有這樣的待遇,她回應稱「因為佢(首被告)話我同佢friend」,承認現時覺得這原因不可能是真的。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突破講古模式  文本轉化聲影畫  閱讀平台買故事加工轉售
【明報專訊】舊時娛樂少,坊眾聽「說書」,茶室酒樓外,往往堆滿聽眾;現今科技發達,單單一部手機也可玩足半天,聽故事、看書人,變得愈來愈少。「香... 詳情
模式相近 台灣「鏡文學」年簽300作家
【明報專訊】台灣公司「鏡文學」去年已開始試行買入故事版權,並售予電影電視製作公司的商業模式。「鏡傳媒」轄下的「鏡文學」,一年間簽下300多名...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我和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高建)就以太幣(ETH)一年內的發展打賭,我抱觀望態度,而他則認為以太幣勢頭或可超越比特...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地盤六旬保安員,投訴巴基斯坦裔同事工作遲到,未有準時接更,終令該同事被調職。六旬保安於前年情人節下班後,遭4名男子在天水圍... 詳情
【明報專訊】失婚業務分析師與已婚內地婦人發展婚外情,指稱女方收取12萬元「禮金」後違背結婚承諾。區域法院昨頒下判辭裁定分析師勝訴,指12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