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樓落成量 去年增逾兩倍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近年市場上出現愈來愈多俗稱「納米樓」、實用面積細小的私樓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時表示,去年共有691伙實用面積小於20平方米(約215平方呎)的私人住宅落成,佔去年整體私人住宅總落成量3.9%,較前年的206伙大幅增加近2.4倍;若與2013年的81伙比較,5年間本港「納米樓」落成量大幅增加約7.5倍。

去年691伙落成 5年增約7.5倍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表示,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的資料,去年共有691伙實用面積小於20平方米的私人住宅落成,並分佈在6個地區,當中以油尖旺區落成量佔最多,共有186個;東區、九龍城區及灣仔區亦分別有184個、158個及136個;元朗及沙田也分別有17個及10個。

至於實用面積介乎20至39.9平方米(約215至429平方呎)的中小型私樓單位,去年共有6200伙落成。

油尖旺區落成量佔最多

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詢問當局在過去一年,有否接獲市民就「納米樓」銷售及買賣成交的查詢及投訴個案。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書面回覆稱,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會就所有接獲涉及一手住宅物業的查詢及投訴,依據差估署的面積分類跟進,目前並沒有針對「小面積住宅物業」將查詢及投訴分類。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自由黨黨慶CY甩底  田少捐錢民主黨查UGL事件
【明報專訊】自由黨噚日舉行25周年黨慶酒會,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司局長都有現身,黨魁鍾國斌話咁證明自由黨同現屆政府關係「十分良好」,酒會儀式... 詳情
圖書館非小說借閱十大 日旅遊書佔八
【明報專訊】政府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特別財委會鼢ㄟ搳A議員馬逢國關注公共圖書館麰刉\量,康文署回覆話,2017年公共圖書館鴾中憛B英文書總借閱... 詳情
工聯會換屆 鄭耀棠全退做會員
【明報專訊】工聯會噚晚舉行第37屆常務理事會改選,選出新一屆負責人。本身擔任理事長鴽d秋北成為新一屆工聯會會長,黃國接任理事長,上屆會長林淑... 詳情
泛民李鳳k建制植潔鈴擬戰區會補選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議席6月10日舉行補選,提名期今日開始,本月30日結束。佳曉由小西灣h部分樓宇、佳翠苑同曉翠苑組成,Em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