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大麻店選址欠諮詢 距學校450米 家長求解釋
谷歌地圖搜尋即知:選址鄰近有5中小學

[2018.04.17] 發表
青少年吸食大麻引起各界關注。(明報圖片)
多市首間大麻店的選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上周公布了即將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該地址距離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一間小學只有450米之遙,從而引發教育局和學生家長們的強烈反彈,抨擊省府在為休閒大麻店選址時沒有事先徵詢民意。

安省政府在上周三公布了全省首4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分別在多倫多、貴湖、京士頓和雷灣。

其中,即將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休閒大麻店,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夾芝蘭東路交界處東北角的一個商場內,該商場距離Blantyre公立小學只有450米之遙,距離Adam Beck公立小學亦只有750米。

而在該間商場的方圓1.3公里的範圍內,還有3間高中,分別是Malven公立中學,天主教Neil McNeil高中和Notre Dame高中。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昨日批評省府,在選址方面完全沒有徵詢教育局和當地社區的意見。

她說:「這間商場內還有一間補習學校,這真的令我感到震驚。」

她又說:「這是新生事物,省府有機會從一開始就將事情做對,因為在未來還要開設更多的大麻店。」

她還透露,省府在上周五主動與教育局聯絡,預期雙方將在本周進行會談。她希望能了解省府在休閒大麻店選址方面的程序和定義,並是否將就如何選擇合適的地點徵詢當地社區的民意。

Blantyre公立小學家長委員會的共同主席Garfield Richards指出,該校的家長們在上周三晚召開的家長委員會大會上討論了休閒大麻店的選址問題。

他指出,家長們想要知道的是,在選址方面是否還有其他的地點可供省府考慮。令家長們感到擔憂的是,省府在選址問題做出決定時,將當地社區完全排除在外。

學校選區的教委Parthi Kandavel說:「我們完全沒有被諮詢過, 我們對此深感失望。如果我們被諮詢,我們會徵詢家長們的意見。」

至於Adam Beck公立小學選區的教委Sheila Cary-Meagher指出,她對於省府的上述選址決定感到驚訝。她說:「省府完全忘記了學校和社區的存在,如果他們用谷歌地圖搜索一下,就能看到周圍有5間中小學。」

她指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明晚召開教局大會,她預期休閒大麻店選址的問題將成為教委們討論的熱點之一。

華裔家長林女士的孩子在Adam Beck公立小學就讀。她指出,選址的商場內有一間麥當勞餐廳、一間連鎖咖啡店、一間補習社、一間空手道學校以及一間超市,可看到很多高中生在午間休息時段去該間商場購買午餐,人流非常多。

林女士質疑說,省府承諾選址時要避免鄰近學校,但她不明白怎樣才算避免鄰近學校。

她還指出,當地的交通阻塞問題原本已相當嚴重,在多倫多第一間大麻店開張後,預期顧客將從市內各地蜂擁而至,將導致當地的交通承受更大的壓力。

然而,懷雅遜大學羅渣士管理學院的講師Brad Poulos指出,有關大麻店鄰近學校的爭論是錯誤的。首先,學生不能購買大麻,因為安省酒管局在禁止未成年人買酒方面已做得很好。第二,大麻店將沒有特徵,也不會宣傳吸食大麻。第三,吸食大麻的年輕人現能以低於政府售價的價格購買大麻,因此,他們不會在乎這些大麻店。

更多要聞二
37歲斯里蘭卡人命喪魔爪 殺人魔嫌添指控 8項謀殺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上周在調查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 案時﹐曾更新1名來歷不明受害人的相片。警方昨天稱﹐他們識別出了... 詳情
多倫多地鐵紓緩線 本月辦3場公聽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和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聯合安省「都市聯通」宣布﹐將在4月份召開多倫多地鐵紓緩線(Toronto's Relief...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更多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已經在感受到利率提升的影響。加拿大中央銀行預定本周再度作出利率發布。 破產管理公司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