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准輕微健康問題者移民
醫療社會服務開支較低者 可申請為居民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一宣布修訂40年來的移民規例,將接受智力或身體殘障人士申請成為永久居民。新政策即時生效。

胡森表示,新例影響的大多數是已在加國就業或創造職位的經濟移民,他們的配偶或子女或許有殘障。他說︰「因為醫療理由不得入境的規例已實行40多年,這顯然不符合加拿大的價值觀和政府的包容理念。」

赫森舉例說,一位約克大學終身教授因兒子患有唐氏綜合症,全家被拒絕移民加國。也有在加拿大創業的家庭因孩子患癲癇症,申請不獲批。他指出,這些新移民可為加拿大作出貢獻,不會成為負擔,可幫助發展經濟,令社會更豐盛。

新規例將修改社會服務的定義,取消相關特殊教育、社會及職業康復服務和個人支援服務的內容。聯邦政府同時把批准開支門檻提高到原來的3倍,該門檻被用於以醫療立場拒絕移民申請。這可以令有輕微健康問題、醫療和社會服務開支成本較低的申請者,例如有聽力或視力殘障者可獲批移民。

加國每年批出17.7萬經濟移民,當中約1,000名申請者受因為醫療理由不得入境的規例影響。預料新例下,大部分申請者將受惠。

國會眾議院公民和移民委員會呼籲全面取消這項政策。有議員憂慮,聯邦政府會把成本轉嫁各省政府。胡森說,聯邦政府會承擔移民政策轉變的開支,但無說明會否向各省和地區增加醫療或社會服務的撥款。

更多加國新聞
疑有組織安排難民到美國 經紐約邊境闖魁省求庇護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府周一表示,該省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尋求庇護人士由美國湧入,希望聯邦政府擬訂方案應付人潮,並負擔有關開支。 魁省移民廳... 詳情
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增陰道感染機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幅增加陰道感染機會。 ... 詳情
阿省政府引入「限油令」 控制運卑詩油產品天然氣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爭拗持續,阿省政府昨日將行動升級,在省議會引入「限油令」法案,若通過省府... 詳情
國會議員周一晚間在眾議院就跨山油管項目事宜展開緊急辯論,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批准保守黨自然資源評議員斯塔布斯(Shann... 詳情
阿省「限油令」若通過 大溫汽油將升至每升2元
根據卑詩省省府的資料顯示,每日從阿省運到卑詩省的煉油產品多達8000桶。有專家指出若「限油令」法案獲得通過,大溫地區的汽油價格預料將會進一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