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朝鮮從香港綁架 韓國影后崔銀姬病逝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曾被遭朝鮮綁架的韓國影后崔銀姬,周一因慢性疾病身亡,享壽92歲。

《韓聯社》報道,崔銀姬(圖)的兒子申正均(Jeong-gyun Shin)證實,「今天下午,我母親在醫院接受洗腎治療時去世了。」

1926年出生的崔銀姬是1960、1970年代韓國標誌性電影明星,1954年,她與電影名導申相玉結婚,並一同創立「Shin Film」公司,製作多部電影,開啟韓國影壇鼎盛時期。2人在1976年離婚。

1978年1月,在朝鮮統治者金正日的下令下,崔銀姬於香港淺水灣被朝鮮特務綁架到朝鮮,前夫申相玉也在同年7月被綁至朝鮮。2人83年重逢,金正日強迫他們為朝鮮拍攝20多部電影。86年崔銀姬和申相玉利用出席柏林影展機會,前往美國駐奧地利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直到1999年才返回韓國定居。

更多國際要聞
揭發荷李活電影大亨性騷擾 《紐時》《紐約客》獲普立茲獎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和《紐約客》周刊(The New Yorker)因揭發製片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對女性行為不端... 詳情
「善良魔女」文字魔法為孩子注自信
日本作家角野榮子憑藉膾炙人口的奇幻兒童小說《魔女宅急便》,上月底榮獲有「兒童文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國際安徒生文學獎」。儼如小說中善良魔女化... 詳情
警查潑水事件 韓航千金停職
大韓航空二千金趙顯旼(圖)向廣告代理商員工潑水的醜聞愈鬧愈大。 她周日晚向全體員工發電郵稱「俯首致歉」,但半小時後3個工會發聲明敦促她... 詳情
美國費城一間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s)捲入種族歧視爭議。一段短片上周四起在網絡瘋傳,兩名黑人在店內等朋友,一直未有點餐,其間欲借用廁... 詳情
NASA發射「行星獵人」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16日)發射新一代「行星獵人」「凌日行星巡天衛星」(Transitioning Exoplanet Surv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