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股價重挫拖累道指
大公司業績強激勵投資者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數家美國大型公司周三公布強勁季度業績,投資者受到激勵,標普500及納指均上揚,但道指受IBM股價重挫拖累收跌。

標普500升0.1%,收2,708.64點。科技股比重較大的納指上揚0.2%,以7,295.24點作收。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由於IBM股價重跌拖累,下跌38.56點,收24,748.07點。

鐵路運輸公司CSX由於一系列削支措施,第一季盈利輕易超過華爾街預期。CSX股價上揚7.8%,係2017年1月以來最大漲幅。2017年1月CSX股價曾上揚超過20%。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第一季財報也較預期為好,股價飆升近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第一季盈利及營收均創紀錄,並較預期為佳。股價一度上升超過1%,但平盤收市。

公司盈利報告季有一個好的開始。根據湯遜路透,到周三上午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上市公司,79%盈利超預期,83%超過營收預估。

IBM周二公布的盈利及營收均超過分析師預期,但投資者對該公司前瞻性指引不足感到失望。IBM股價昨下跌7.5%,是2014年10月24日以來最糟的一天。2014年10月24日IBC股價曾重跌7.6%。The Sevens Report創始人艾沙耶(Tom Essaye)表示:「光是在頂部及底線跳動是不夠的。業務指標必須強勁。而前贍性指引更是不能馬虎。」

由於美國石油庫存量大減,石油價格昨天飆升2.9%,達過去3年多來的最高點。石油價格上揚,帶動能源股,雪佛龍(Chevron)、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股價上揚均超過1%。

經濟方面,聯儲局在最近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仍然看好,但警告鋼價由於關稅緣故,正在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麥當勞闢謠 兒童樂園區改大麻點是假新聞
【明報專訊】麥當勞周三闢謠,稱快餐廳內設的兒童樂園區(PlayPlaces)不會成為吸食大麻的場所,即便在美國首個休閒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 詳情
鎳價竄升 商品股向上
4月18日上證指數+0.8%,深圳+0.92%。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703,之後又是回升,最高2717,收2708,+2點。美元兌... 詳情
Roots業績超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品牌Roots周三發布強勁的財報,使得股價創下該公司自去年公開上市以來的最高價位。 Roots股價昨天以12.6元作... 詳情
穆迪分析師指雙贏合作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與美國電子商品零售集團Best Buy達成協議,將在Best Buy店內銷售其聲控智能電視。亞馬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昨天宣布,安省出生的加拿大通用汽車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