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獨立屋價回落 銷量顯著升
上半月賣1300間 月升19%超柏文逾倍

[2018.04.19] 發表
上月半獨立屋銷量比3月同期上升。

二手市場上半月銷量續見穩,主要住宅類別成交宗數比3月份同期都有增長﹐尤其是屋價一般較高的自由業權住宅﹐錄得2位數字升幅﹐不但比共管柏文還要出色﹐而且高出1倍有多。

本月1日至15日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銷量升幅顯著﹐而半獨立屋也有不錯的表現。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數據﹐這15天之內﹐整個大多倫多共有1,301個獨立屋轉手﹐與3月份上半月的1,094宗交易相比﹐升幅19%。

樓市調整已經近1年﹐在政府措施及負擔能力惡化打擊之下﹐屋價高昂的獨立屋市場首當其衝﹐市道急速降溫。

不過﹐地產資訊網站Zoocasa則指出﹐由於價格已回落﹐導致獨立屋買家穩定增加。

以416地區來說﹐本年3月份均價接近130萬﹐單月回升逾1萬元﹐但屋價微升似乎未有令到買家卻步﹐剛好相反﹐本月首15天銷量上升﹐增加至327間﹐比3月上半月上升14.3%。

根據該網站的分析報告﹐半獨立屋市道相若﹐大多倫多地區及多倫多市的銷量均錄2位數字的增長﹐分別上升14.7%及19.1%。

樓市調整至今﹐共管柏文表現相對較佳﹐但上半月銷量增長在大多倫多及416地區分別只有6.7%及7.4%。換句話說﹐同期間獨立屋及半獨立屋的升幅比柏文高出逾1倍。

不過﹐近期市道並非盡是賣家的好消息。該報告指出﹐由於新放盤物業數量也明顯上升﹐以致主要類別住宅若不是失守賣家市場或維持平衡市道﹐便是變成買家市場。

上半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新放盤的獨立屋數達4,023個﹐與3月份的3,532個比較﹐增加13.9%。共管柏文增幅相若﹐由1,677新盤上升至1,930個﹐升幅15.1%。

此外﹐若與去年同期比較﹐銷量跌幅則仍然驚人﹐尤是獨立屋﹐不論是大多倫多地區還是多倫多市﹐回落的幅度略為超過5成。

然而﹐值得強調的是﹐去年同期樓市熾熱程度異常﹐銷量及屋價的年計比對﹐跌幅肯定凌厲﹐不宜作為反映市道的可靠依據。

更多地產新頁
聯邦政府進一步收緊房貸措施﹐可能促使更多長者選用逆房貸來將物業套現。今年開始﹐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的壓力測試也告收緊。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