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測兇嫌動機 被女子拒愛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已經確認,多倫多發生的致命貨車施襲案,疑犯為25歲的多市以北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居民米納斯(Alek Minassian),他並非警方熟知的人物。

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上一份檔案顯示,米納斯是北約克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學生。北約克亦即案發的地點。

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周一召開記者會公布嫌疑人的身分,他拒絕猜測犯案動機,只說當局仍在調查中,但他表示,該司機的行動「看來肯定是蓄意所為」。

但網上已浮現信息,指米納斯是被女子拒愛而憤然犯案。臉書有一貼文,顯示跟嫌犯同姓同名,亦和疑犯領英檔案使用同張照片。其中內容提到「至高紳士羅杰(Elliot Rodger)」。22歲的羅杰是2014年美國加州大學城槍擊案疑兇,案件造成6死10多人傷。

羅杰在犯案前上載視頻,怒斥被許多女子拒愛,致使他「被獨身」(Involuntarily Celibate,縮寫Incels)。羅杰將時常贏得女人歡心的男人稱為「女人湯丸」(Chads),讓男人「食檸檬」的女人稱為「毒女」(Stacys)。看似米納斯撰寫的貼文說﹕「被單身者革命已開始了。我們會推翻女人湯丸和毒女。」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尚未能獨立驗證,有關貼文是由米納斯親手所寫。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