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徘徊 加元下跌

[2018.04.24] 發表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0.88%收69.01美元。油股+0.9%。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38.6轉為34.6%。7月加息機會由69%轉為65.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36%轉為2.353%。

加拿大二月份批發銷售下跌0.8%,差於預期上升0.8%。7個組成界別之中有4個下跌,反映64%的銷售量;其中農業產品下跌16.8%。批發存貨不變,存貨銷售比率由1.32個月上升至1.33個月。經濟數字偏弱,油價徘徊,美國債息上升,美元兌加元(圖一)升上1.28之上。上周末時間,加拿大央行行長在美國華盛頓發表言論,語氣偏鴿,表示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超過2%而加息,反而表示會容忍通脹高於目標一段時間,這更不利加元。美國加拿大兩年債券息率差價維持在53點子,加元一個月波幅由低位回升,風險逆轉0.215,偏好美元。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繼續上升,但是黃銅期貨下跌,加上有消息指歐洲外交人員嘗試說服特朗普放寬對俄國制裁,工業金屬回落,鋁價急挫,原材料股普遍下跌。石油價格先跌後穩,能源股在上周連跌兩天之後反彈。多倫多綜合指數內表現最佳界別是耐用消費品股,Alimentation Couche-Tard和Saputo帶升。可選擇消費品 股則因為Stars Group(圖二)收購Sky Betting,股價飆升15%而向上;Desjardins將Stars Group目標價調高至45加元。雖然指標股Shopify下挫2.4%,資訊科技股表現也不錯。大麻藥業股下跌,推低醫療保健股指數。推高多倫多指數的主要是下跌超過三個星期的銀行股反彈。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