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女子九個斑
山楂當歸沖水消斑化瘀

[2018.04.24] 發表

「十個女子九個斑」, 很多人都有一些斑點, 可能是雀斑,又或者是黃褐斑。 加上現在的環境,污染加劇,紫外線強烈,生活工作壓力大,等等因素,更多人都開始長斑了。而更讓人苦悶的是,祛斑是成功率實在是十分的低。不過,我們可不能就此放棄祛斑。那臉上有斑怎麼辦?為你推薦一物:山楂。

山楂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好處

1. 小兒消化不良

山楂(去核)、山藥、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山藥洗淨蒸熟,冷卻後加白糖攪勻,壓成薄餅食之。

適用於小兒脾虛久瀉、消化不良、食後腹脹、不思飲食等症。

2. 血脂異常

取山楂500克,40%藥用酒精500毫升。將山楂切片、陰乾,用酒精浸泡山楂片,7~15日後,濾除酒精液,食山楂。每次25克,每日兩次,連服10天,有調血脂之功用。

3. 肥胖

山楂、麥芽各30克,決明子15克,茶葉、荷葉各6克。先將山楂、麥芽、決明子置鍋內,加水煎30分鐘,然後加入茶葉、荷葉煮10分鐘,倒出藥汁備用;復加水煎取汁,將兩次藥汁混合, 當茶飲。每日一劑,連服10天,有平肝泄熱、消食調脂之功效。

4. 中老年腦動脈硬化

山楂、核桃肉、蜂蜜各30克。核桃肉加水浸泡30分鐘,然後研磨成漿,備用。山楂加水煮熟過濾,去渣取汁,倒入鍋中,加入蜂蜜攪拌,再緩緩倒入核桃漿,煮開即成。每日一劑,有補腎健腦、調血脂、助消化之功效。

5. 抑鬱不舒

取山楂30克,石菖蒲15克,同置杯內,沖入滾開水,加蓋燜10分鐘,代茶飲,每日一劑。

適宜於心情抑鬱、頭暈漲痛、胸悶不舒、心悸不寧、記憶力下降者。

6. 雀斑、黃褐斑

山楂、當歸各10克,白鮮皮、白蒺藜各5克。諸藥同置杯中,沖入沸水,加蓋燜20分鐘後,代茶飲用。每日一劑,連服一個月,可疏肝健脾,消斑化瘀。

這些人不宜吃山楂

1. 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2. 山楂可促進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食用後會引起胃痛,並傷胃。

3. 服用人參、檸檬的人最好不要吃山楂。

同時需要強調的是,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

更多健康醫事
長期只喝礦泉水不喝白開水
礦泉水,很多人都以為這種水含的礦物質很多,就拿它來當飲用水喝,不喝普通的白開水。但其實喝多了礦泉水也並不是什麼好事,正因為礦物質太多了,如過... 詳情
三種人最好別吃白蘿蔔
美食節目似乎已經愈來愈淡出了我們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滿屏話題的綜藝節目。轉台遇上美食節目的時候很多人的選擇都是瞥一眼就匆匆路過,但是那天就是... 詳情
文 麥煒和 「文,訂單中有寫清楚交收的地點嗎?」 「包裹指定要速遞往大埔,我們可以經九龍塘過獅隧,再上九號幹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