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老師首天上課 枉死輪下遺7歲兒子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央街慘案令到多個家庭破碎,有年僅7歲的男童經歷喪母之痛,亦有遠道來加探子的外籍男子客死異鄉。

當局仍未正式公布10名無辜死者的身分,但有認識死者的人陸續透露他們的故事。該宗襲擊事件於周一下午發生在央街,事故中另有14人受傷。涉事司機米納斯(Alek Minassian)已被落案控以10項一級謀殺和13項企圖謀殺,而據調查人員稱,短期內米納斯將被加控另一項企圖謀殺。

最新曝光受害人包括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任職的單身母親Renuka Amarasingha,遇害當日她首天到Earl Haig中學上班,卻遇上狂徒犯案,她遺下一名年僅7歲的兒子。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發表聲明,向Renuka Amarasingha的親友表示誠摯慰問。

而Renuka時常前往的多倫多佛堂Toronto Maha Vihara Buddhist Meditation Centre一名僧人稱,Renuka是多倫多斯里蘭卡社區的積極分子,並是個樂善好施的人,定期禮佛,每個周日都會送曲奇餅給學生。該僧人說,該中心有意為其兒子籌款募生活費。

另一名死者是70多歲約旦籍公民Munir Alnajjar。約旦加拿大協會(Jordanian Canadian Society)主席馬拉維(Harry Malawi)表示,Alnajjar與妻子數周前才抵達多倫多探望兒子,詎料飛來橫禍,客死異鄉。至於福賽思(Betty Forsyth)的死訊是由其鄰人亨特(Mary Hunt)證實。亨特稱,年過90歲的福賽思,與她在多倫多公共房屋公司的物業已為鄰逾10年。

80歲的休厄爾(Dorothy Sewell)亦在事件中身故。她的孫兒說,祖母生前是藍鳥棒球隊(Blue Jays)和多倫多楓葉隊(Toronto Maple Leafs)的擁躉,熱愛兩隊球隊的程度可媲美家人。

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證實該校一名女學生遇害,但未披露詳情。而韓國通訊社報道,兩名韓籍人士亦喪命。投資公司Invesco的30歲僱員Anne Marie D'Amico,廚師Chul Min Eddie Kang此前亦被證實遇難。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