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破獲私安毒831.8公斤 市值逾8億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海巡署日前接獲運毒情資,19日上午6時指揮宜蘭鑑於1800公里外的南海太平島海域攔截一艘屏東籍漁船「義守號」,起出35袋、總重達831.8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值超過8億元新台幣。

海巡人員已將義守號、曾姓船長等4人即毒品押返台北港機動海巡隊,正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海巡署調查,義守號61歲曾姓船東日前以一趟300萬元代價接受運毒委託,僱請59歲李姓、58歲陳姓男子及26歲印尼籍漁工,今年1月從高雄興達港出發,前往馬來西亞接運安非他命,為躲避查緝,船員還以飼料袋包裝安非他命,藏在船內廚房下的船艙,企圖以此闖關運毒到台。

海巡署表示,日前接獲情資指出有國際販毒集團利用台灣籍漁船「義守號」運毒,由新竹查緝隊報請檢察官指揮,會同新竹市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以大數據分析掌握該漁船航線,派遣3000噸級宜蘭艦前往南海攔截。

19日上午6時許,順利在太平島西北方200公里附近海域攔截義守號漁船,查緝人員立即登船,在船艙中查獲831.8公斤安非他命,立即將毒品、漁船及船上4人押送回台北港機動海巡隊,粗估毒品市值超過8億元,將進一步偵訊4名嫌犯,查明毒品來源及幕後主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