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戶住宅價格年增長收窄至7% 仍勝二手屋

[2018.04.26] 發表

過去3個月來﹐大多倫多地區新單戶住宅價格雖然保持年計增長﹐但升幅縮細逾半﹐只是表現還是較二手市場出色許多。

今年1月﹐這些包括了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新住宅基準屋價近123萬﹐與1年前相比﹐升幅高至19.6%﹐不過﹐增長近期已見明顯收窄。同期間﹐這些新住宅價格也逐步按月回落﹐2月份單月下跌約9,500元﹐而3月份再跌多近1.2萬元。這些新住宅屋價雖然隨樓市調整而回軟﹐但年計的升勢仍然持續﹐表現比二手市場出色。

以3月份來說﹐這些新屋價格按年上升7.4%﹐雖然不及1月份升幅的1半﹐表現已屬不錯。反觀二手市場﹐獨立屋及半獨立屋的年計增長已於2月失守﹐並且在上月擴大。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3月份獨立屋及半獨立屋基準屋價分別下跌6.7%至924,900元﹐以及5.5%至711,900元﹐只有鎮屋錄得2.3%升幅﹐將價格推高至557,500元。不過﹐該商會市場分析主管Jason Mercer對今年下半年持有較為樂觀的看法﹐預期屋價表現將會比首季為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