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風26導彈正式服役

[2018.04.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天證實,中國研發已久的東風26型中遠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已正式投入中國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服役。此外,吳謙也證實,日前加入解放軍「繞島巡航」的蘇35戰機,已經正式服役。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吳謙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分別作上述表示。吳謙表示,列裝解放軍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就是東風26型導彈。這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

吳謙稱,東風26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具備4個特點:

一、具備「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武器。

二、戰鬥部「核常兼備」,既可執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執行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任務。

三、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

四、融合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吳謙並稱,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吳謙說,蘇35是多用途戰鬥機,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航母冒黑煙 國防部:有好消息會公布
【明報專訊】昨日首艘國產航母煙囪冒出濃煙,建造該艦的大連造船廠周邊海域20日至28日有禁航警告,外界原本預料海試在即,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昨... 詳情
今明兩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將在湖北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此行將是2015年以來,莫迪第4次中國之行,也是兩國在2017年6月洞... 詳情
鐵餅標槍乏人報名 校運增軍體項目 學生爭報擲手榴彈比賽
【明報專訊】曾有「人民兵工第一校」之稱的山西太原中北大學舉辦校運會田徑比賽,由於鐵餅、標槍等投擲類項目無學生報名,於是校方增加「扔手榴彈」比... 詳情
劉鶴前副手率團到港招商
國家主席習近平倡議實施的「一帶一路」,為處於中國古絲路的甘肅帶來巨大發展機遇。副總理劉鶴的副手、甘肅省長唐仁健(圖)率甘肅代表團赴港招商3日... 詳情
金正恩親自送行 華死傷遊客專列載返
【明報專訊】朝鮮黃海北道早前發生的嚴重車禍,造成32名中國遊客及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朝方26日凌晨已透過專列把中國遊客的遺體及傷者送返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