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及Office業務成長
微軟收入盈利超預期

[2018.04.27] 發表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周四公布季度盈利勝預期,顯示Windows已不再是其核心業務,Azure雲計算服務和Office 365辦公自動化套裝軟件業務均取得不俗增長。

微軟仍從Windows操作系統中賺錢,該系統在逾30年前幫助成功打造微軟品牌,

但它在公司業務中的份額在萎縮。在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帶領下,微軟大力推進互聯網為基礎的服務,那是源自公司認識到,人們更少購買帶有Windows系統的個人電腦,更多時間會用在電話和其他裝置上。

微軟的近期成長相當一部分來自雲計算業務,因更多企業尋求透過採用基於雲技術的軟件來減少數據存儲成本,並將其應用轉至數據中心。

微軟旗艦雲產品Azure在截至3月31日的3個月內,錄得營收增長93%。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在2月估計,Azure的成長帶動微軟拿下規模為156億美元的雲計算市場14%份額,僅次於擁有32%市場份額的亞馬遜AWS。

涵蓋Office 365在內的微軟辦公自動化和企業處理部門期內營收增長17%,至90億美元,超過分析師預估均值87.3億美元。

微軟季度總體營收增加16%,至268.2億美元,超過市場預估的257.7億美元。

期內淨利增至74.2億美元,或每股盈利0.95美元,上年同期分別為54.9億美元或0.70美元。分析師原先預計微軟季度每股盈利為0.85美元。

微軟股價周四升2.11%,至94.26美金。公布業績後,盤後股價再升逾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