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邊個死?
演員收假劇本防劇透

[2018.04.27] 發表
美國隊長(中,基斯伊雲斯)帶領逾四十位英雄攜手作戰,阻止魁隆滅世。
奇異博士身上的時間寶石是魁隆目標之一,預計戲分不少,惟班尼狄日前驚爆角色未必捱得過今集。
極得民心的小樹人長大成少年(右一),只顧打機,而銀河守護隊與雷神的幽默互動亦是一大亮點。
超級歹角魁隆(Josh Brolin飾)是今集的主角,不惜一切蒐集無限原石來「救世」。
Phil Coulson死而復生
Nick Fury槍傷
美國隊長女友之死

正當《黑豹》熱潮未退,一眾超級英雄fans又要準備迎接《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作為Marvel Studio十周年巨製,電影史無前例結集近七十個角色人物,攜手與終極歹角「魁隆」(Thanos)決一死戰。這場大戰鋪墊近十年,導演羅素兄弟講明,今集魁隆力壓眾星成為主角,而一眾英雄亦死傷枕藉,來一次反傳統,「邪可能勝正」!

撰文:KASS

回顧Marvel的電影宇宙由○八年《鐵甲奇俠》(Iron Man)正式展開,除了建立鐵甲奇俠的一哥地位,亦讓魁隆這超級反派短暫亮相。而往後的十七部電影亦接力埋下伏筆,描寫魁隆為蒐集六顆「無限原石」,暗中策劃多場陰謀,為他與一眾英雄的戰爭鋪路。如今這場大戰分成兩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與《復仇者聯盟4》(暫定戲名)。導演安東尼羅素(Anthony Russo)與祖羅素(Joe Russo)謂,今集從魁隆視角出發,讓觀眾了解他的立場,「我們希望帶來新鮮感,反派不再是英雄的陪襯,他擁有完整的動機,而不是個無情的機器。」祖羅素強調,魁隆蒐集寶石,只為了用非常手法「救世」,「在他眼中,自己不是個反派。」

面對戰鬥力超班的魁隆,「復仇者聯盟」核心成員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黑寡婦與變形俠醫必須與四方八面的英雄結盟,如奇異博士、蜘蛛俠、黑豹與銀河守護隊等等,合力拚死一戰。英雄的鑽石級陣容固然令人興奮,悲的是,大量角色將會犧牲。編劇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透露獲Marvel高層開綠燈,有權向任何角色「賜死」。雖說過往有無數「唔拍又拍」的翻兜例子,Marvel Studio總裁Kevin Feige卻暗示今集的死亡屬永久性,「Marvel宇宙到了該改變的時刻。」

為防角色命運被劇透,台前幕後做足保密措施,有些獲信任的演員,如奇異博士班尼狄甘柏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能收到完整劇本,有些人只得一部分劇本,甚至有人收到「假劇本」,不屬於他演的劇情經過竄改,蜘蛛俠湯姆荷蘭(Tom Holland)就是後者,經驗尚淺的他坦言,接受訪問時擔心不慎劇透,索性向前輩求救,如把發言權交給鐵甲奇俠羅拔唐尼,表現惹笑。然而,合約即將到期的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無懼表態,一早聲言不再演美國隊長;班尼狄甘柏貝治日前亦驚爆,奇異博士未必捱得過這場大戰,到底是真劇透抑或混淆視聽?有待入場揭曉。

導演羅素兄弟一再強調,魁隆掀起的戰役雖橫跨兩集,但本片是一個完整故事,絕非硬生生分拆成兩半,並為明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大賣關子:「沒有人知道劇情會怎樣發展。如果Marvel電影是一本寫了十年的書,現在就是這本書的結尾,然後有人再寫一本新的。」十年藍圖,Marvel電影帶起超級英雄片熱潮,成為全球賣座的品牌,來到今集,正好重整腳步,開啟新局。

電影劇集互相呼應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象徵Marvel電影宇宙的十年里程碑,Marvel的電視劇版圖同樣迎來轉捩點,播至第五季的王牌劇《神盾局特工》(Agent of S.H.I.E.L.D.),盛傳下月結局後,亦將曲終人散。此劇由一二年的《復仇者聯盟》衍生出來,不少劇情與電影版呼應,頗有趣味,如以下的經典彩蛋,你又留意到嗎?

Phil Coulson死而復生

神盾局特工Phil Coulson是元老級人物,在《鐵甲奇俠》已經登場,可惜在《復仇者聯盟》被「邪神洛基」殺死,促使聯盟的誕生。他後來在劇集中被救回,今季更難逃死劫。但,因新片《Captain Marvel》的故事回溯九十年代,Phil將因而重返大銀幕。

Nick Fury槍傷

神盾局長Nick Fury是電影版常駐人物,在一四年《美國隊長2》他不幸被槍傷,緊接電影上映後播出的第一季二十集,可見Nick Fury身上仍有傷痕,與電影版無縫接軌。

美國隊長女友之死

美國隊長女友Peggy Carter在《美國隊長》三部曲、《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蟻俠》和劇集版第二季皆有出現。可惜她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離世,緊隨播出的劇集版第三季二十集,亦有提及她的死訊。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女殺手遇上女特務
這個春季, 最多人討論的新劇, 必數《Killing Eve》。骨幹是英國軍情六處情報人員追緝殺手,見慣見熟的警匪追逐情節,卻換上兩個女人擔... 詳情
韓國劇:丁海寅首當男一
由孫藝珍和丁海寅主演的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最近播出,劇集講述二人浪漫爆燈的愛情故事,兩位主角郎才女貌,丁海寅更是近年風靡萬千女性的新... 詳情
講劇港劇 :小嘍囉暖男新路
《棟仁的時光》剛開播,故事講述男主角袁偉豪有偷取時間來續命的能力,方法是靠吻,因而和女主角唐詩詠有一段動人的時光,擺明車馬走韓劇奇幻浪漫愛情... 詳情
女人春日健康生活
古人多以「面若桃花」來形容女性容顏,擁有好氣色是所有女性的不懈追求。 今年春天終於來到,到處已是春暖花開,許多愛美女性早已迫不及待換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