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冠啄木鳥是安省體形最大的的啄木鳥。
放大
 
紅冠啄木鳥找蟲子啄出來的樹洞,又深又大!
放大
 
早春從洞媃p出來的可愛花栗鼠。
放大
 
藍松鴉的羽毛非常漂亮!
放大
 
High Park的櫻花年年都讓人流連忘返。
放大
 
垂枝櫻的花姿很有韻味。
放大
 

其他新聞
揭露和諧性生活
夫妻之間愈來愈愛
喝酒會減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倫多正式入春:觀鳥賞花走起來!

在多倫多人被不肯離去的冬季多次傷害之後,春天終於來了!

正因為經歷了雪暴冰雨,眼下這回暖的溫度才分外讓人感到欣喜。

趕緊換好春裝,帶荇a人朋友一起走入早春的森林和公園,開始新的踏青徒步季!

這一次,春天總算是真正入駐了多倫多!城市的草坪上,蒲公英們已經一朵朵、一片片地開放,水仙花、鳶尾花們也進入了盛期。而野外自然公園堳h更是熱鬧起來,各種小野花開始從山坡上冒出來,林子堛漱p鳥小獸們也日益活躍、充滿生機。早春的陽光溫暖卻不毒辣,春風涼爽但不刺骨,正是戶外自然徒步的好時光:融入大自然,在鳥語花香中感受春天的樂趣!

徒步尋鳥獸

在早春的樹林里徒步,總是會有各種有趣的小發現。比如,你很可能會看到一些樹幹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洞:這是什麼動物在挖洞建巢嗎?原來,這些洞竟然都是啄木鳥找蟲子的時候啄出來的!

現在林子媥薷俯晲S有長起來,所以視線不會受到太多遮擋,很容易看到各種啄木鳥們的忙碌「工作」。在多倫多我們能看到好幾種不同的啄木鳥:有個頭較小的絨啄木鳥(Downy Woodpecker)和多毛啄木鳥(Hairy Woodpecker),還有體型更大、頭上羽毛鮮紅的紅冠啄木鳥(Pileated Woodpecker)。這些紅冠啄木鳥可不得了,它們要是察覺到樹幹埵麻峇l,時常會鑿出比它們自己身體還要大的洞來!在樹林堮{步的時候,你還會聽到它們高速啄樹幹的聲音,音效簡直就像是電鑽一樣!

現在還很容易看到小小的花栗鼠們從洞中出來覓食。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常常躲在樹幹下方,用地上的枯枝、樹皮、落葉做掩護。牠們常常雙手捧茩鼓哄A即使你慢慢走近,牠們眼睛盯荍A看、身子警惕起來,但嘴堳o仍然嚼個不停,樣子呆萌極了!如果你繼續走近,牠們就會藏進洞堜峈怢陶t跑開:那麼小的身子,跑起來的速度之快也很讓人驚訝呢!

當然,你也很可能遇到多倫多的「市鳥」藍松鴉(Blue Jay)!多倫多人想必都很熟悉Blue Jay棒球隊,而現在去樹林堥咧哄A還能碰到真正的Blue Jay。它們漂亮的藍羽毛給眼下還比較單調的樹林增加了不少亮色。不過,它們的叫聲則和烏鴉有幾分相似之處,並不算特別悅耳,可以說和高顏值形成了鮮明對比!

適合早春徒步的自然公園推薦:

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

多倫多東邊的紅河谷公園,相信大家都已經比較熟悉了。但是因為這個公園很大,即使已經去過很多次,也不一定走完過每一條徒步徑呢!如果想看到最多的早春野花,可以去Woodland Trail;如果喜歡高大的樹林、想要尋找啄木鳥,可以去Mast Trail……各條徒步徑的路線、地址及停車可以查詢:www.pc.gc.ca/en/pn-np/on/rouge/visit/sentiers-trails

Tommy Thompson Park

如果想要看到最多種類的早春鳥兒,可以去靠近湖邊的Tommy Thompson公園,這可說是多倫多愛鳥人的「聖地」。

地址: 1 Leslie St, Toronto(周末對公撰}放)

Riverwood Conservancy

住在西邊的的話,密西沙加的Riverwood自然保護區也是非常好的徒步地點,同樣能遇到很多小動物、看到各種野花。

地址: 4190 Riverwood Park Lane, Mississauga

公園賞春花

春季除了鳥語,自然還有花香。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High Park公園的櫻花被預測將在4月中旬開放。哪知之後氣溫持續走低,直到現在4月下旬都還只有小花苞。不過好在春季終於到來,根據現在櫻花花苞的狀態,每年預測櫻花花期的Sakura in High Park組織已經比較確定,櫻花將在5月月初到月中之間開放:也就是下周和下下周!所以如果想要看花,現在已經可以開始呼朋引伴約時間了!到High Park徒步觀花,絕對是多倫多人春季的重要傳統之一。

當然,每年這個時候,High Park都會是人山人海。不過除了High Park,大多倫多地區還有一個花園可以好好賞櫻花:密西沙加的Kariya Park。Kariya Park是一個按照日本風格修建的花園,園中小道兩旁也栽種茪ㄓ秺慦彄臐C而且和High Park不同的是,這堛瘧慦慁搣鞳u垂枝櫻」(Prunus pendula),它們開滿花的枝條會想垂柳一樣垂下來隨風飄動,仿佛是一簾簾粉紅色的瀑布,別有一種風情。所以如果你以前已經去High Park賞過櫻花,那麼今年也可以換個地方,去看看Kariya Park公園堛漱ㄕP品種!

High Park

櫻花開放期間,在High Park找停車位可是個大麻煩!為了避免花幾個小時等車位的痛苦,建議最好還是乘坐公共交通:公園對面就有High Park地鐵站,非常方便。

地址: 1873 Bloor St W, Toronto

Kariya Park

地址: 3620 Kariya Dr, Mississauga

查詢: www.mississauga.ca/portal/residents/kariyapark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正式入春:觀鳥賞花走起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