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娘穿上雪白婚紗時,可以粉嫩色調唇妝打造自然妝感。
放大
 
為了應付近鏡拍攝,新娘宜以水潤膚質打造無瑕底妝。
放大
 
對新人親吻前,新娘應避免塗唇彩,以免令新郎雙唇沾上亮澤妝效。
放大
 
Joman Wedding Makeup Artist Elyse Ho
放大
 
Joman Wedding化妝總監Joey Tang
放大
 
適量陰影修容,可打造小顏妝效。
放大
 

其他新聞
心臟向左 側睡壓心?
八類人吃人參反而有害
醫事專欄:《政府醫生與流感疫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化妝師教妳做最美新娘
扮靚Dos & Don'ts

踏入四月,多倫多的嫁娶旺季開始,準新娘想於大喜日子以最明艷靚look示人,婚前保養美肌十分重要。Joman Wedding化妝總監Joey Tang接受訪問,分享準新娘婚前扮靚心得及大婚之日的化妝貼士,助大家做個最美新娘子。

文:黃廷希 @明報OL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大婚日 Dos & Don'ts

1. 親吻前忌塗唇彩

行禮或簽字時,一對新人經常要應親友要求親吻,Joey提醒新娘應避免塗唇彩:「用了唇彩會令新郎雙唇沾上亮澤妝效,新郎又不能在接吻後即時抹嘴,會惹來誤會的,哈哈!所以新娘宜用不易脫色的唇妝產品。」

2. 敏感肌宜自備粉底

敏感肌新娘最好在結婚當日自備慣用的護膚品和粉底,避免皮膚對首次使用的或化妝師的妝物出現紅腫或脫皮等過敏情況。

3. 婚宴重妝突顯輪廓

日妝宜淡雅,晚上婚宴則可偏濃妝,如提升閃亮程度及化煙熏眼妝,Joey說:「提亮和陰影(highlight和shading)會重手些,否則新人進場到較暗的宴會廳時,當射燈照在新娘臉上,她的臉蛋就會又平又無神,所以要以相對大膽的妝效加強臉部輪廓。」

4. 「中國紅」唇配裙褂

新娘早上常以紅色裙褂出閣,可塑造鮮紅唇妝的focus lips,妝效與中式紅褂較相襯,眼妝及髮型宜簡單淡雅,平衡整體造型。

若新娘不習慣誇張鮮紅唇妝,或樣子偏斯文而未必carry得到「中國紅」唇妝,則可選用橙紅唇色。

5. 粉紅嫩唇襯白紗

中午換上雪白婚紗,新娘宜轉妝,以粉嫩色調唇妝打造自然妝感,如挑選跟自身唇色接近的粉紅色唇膏,妝效較耐看。

6. 水潤底妝最緊要

Joey認為新娘最需要留意的是底妝,因為日間通常在陽光下拍照,為了應付近鏡拍攝,新娘最好以水潤膚質打造無瑕底妝,否則再多的妝物也會令妝容失色。

伴娘姊妹妝 Dos & Don'ts

閨蜜步入婚姻殿堂,OL們要當伴娘或送嫁姊妹,如何化妝靚靚而又不會搶去女主角新娘的風采和焦點?Joman Wedding化妝師Elyse Ho分享伴娘姊妹妝容醒目貼士。

婚禮前

Dos

-■婚禮前一至兩星期開始,隔日敷補濕面膜,有助當日妝容貼服。使用一貫用開的面膜,注意部分品牌一周只宜使用兩次。

-■接受專業修眉,修飾適合自己的眉形。

Don'ts

-■勿敷未試過的面膜,預防出現過敏反應。

-■勿自己修眉,因為容易拉扯到眼周肌膚,令肌膚鬆弛。

-■勿接受高刺激度treatment(美容療程),如針清、光學美容。

婚禮日

底妝

Dos

-■應使用控油妝前底霜、持久matte finishing底妝產品、碎粉定妝(皮膚乾燥者亦應於T-zone以碎粉適量定妝),減低臉龐出油機會。因為婚禮整日多以閃光燈拍攝,加上個人臉部出油情況,照片容易突顯面泛油光。

Don'ts

-■勿選用光澤感底妝。

-■勿使用閃粉定妝產品。

陰影 Highlight

Dos

-■適量陰影修容,可打造小顏妝效,重點位置是鼻翼、下頷、顴骨下方。

-■使用比膚色深兩度的粉狀陰影,分量宜由淺入深、慢慢build up,並以化妝掃輕輕暈染成自然陰影效果。

Don'ts

-■勿用膏狀產品掃陰影,因較難暈染自然。

-■勿一開始就「落重」陰影。

-■勿用手指推鬆陰影,因容易予人「一撻撻」深色污垢感。

-■勿使用highlight,因拍攝時使用閃光燈,容易予人臉泛油光感覺。

眼妝

Dos

-■白皙肌膚百搭任何眼妝顏色,一般膚色則宜選擇自然大地色系眼妝,較易配襯任何顏色的伴娘姊妹裙。

-■畫啡色內眼線,眼神更精靈、妝效較自然。

-■外眼線延長2mm-3mm。

-■黏貼眼睛三分之二長度的假眼睫毛,雙眼更有神。如不習慣使用假眼睫毛,可先塗mascara base(睫毛底霜),然後塗兩層睫毛膏,加強及延長睫妝效果,有助避免出現「蘢}」睫妝。

-■使用防水眼妝產品,以免因感動落淚而溶妝。

Don'ts

-■勿選用紫色或藍色眼妝,因較難駕馭。

-■勿使用一整排妝效誇張的假眼睫毛。

-■不宜塗煙熏眼妝。

-■不宜畫粗眼線。

唇妝

Dos

-■宜選自然珊瑚色或粉色唇妝。

-■宜塗唇彩,即使無鏡子在手,亦較易補妝,同時毋須擔心嘴唇界線位置。

Don'ts

-■勿選鮮艷大紅唇,倘若「甩邊」會十分明顯。

胭脂

Dos

-■蘋果肌位置,輕塗自然色澤胭脂。

Don'ts

- 勿塗明顯圓形胭脂。

- 胭脂粉紅色勿過分。

 
 
今日相關新聞
化妝師教妳做最美新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