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大專紛免費送衛生巾 漢伯學院跟風助貧困女生

[2018.05.01] 發表
漢伯學院湖岸校園的學生會副主席Allisa Lim。(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為校園區內的男女洗手間都提供免費衛生巾(衛生棉條)的同時,漢伯學院(Humber College)方面也在提供類似的服務,以幫助處於生理期不適的女性。

百年紀念學院表示,在過去的一個學年中,校方對各個校園內洗手間的投幣式自動銷售機進行改裝,使其免費提供衛生巾或衛生棉條。

而提供免費衛生巾的目的,是要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因為「對一些學生來說,根本無法負擔在校園內購買衛生用品」。目前學院的學生中,有90%要從安省學生援助計劃獲得經濟援助。

學院校區服務處副總裁布魯克斯(Shannon Brooks)表示,每個月在整個學院的校園內提供免費月經產品,所需費用約為每月1,000元。然而,在減少了需要人手去收集銷售機內的零錢之後,每年可以節省約3,000元。

「成本微不足道,但影響巨大。這只是我們支持我們的學生,讓他們的生活更輕鬆一些的另一種方式,學生們由此可以更專注於學習。」

位於多市西端的漢伯學院也有類似的行動。學院湖岸校園的學生會副主席Allisa Lim,競選學生會職位時的競選綱領之一,就是要增加衛生巾和衛生棉條的供應,而且她還認為這是打破圍繞月經的各種謠傳的好機會。

她說,月經產品套件可以在漢伯學院的幾個公共場所處獲得。「這些物品包在外部包裝有不分性別的品牌,因為不僅女性有經期,而且還有跨性別和非二元的學生有需求。」

林和其他義工在校園內為學生派發月經產品。有時候,當她把這些成套物品交給男生,並告訴裡面的物品後,那些男生會厭惡地丟下包裹。她說,即使是短暫的、不帶價值判斷的對話,也有助於糾正人們對月經的偏見。在數百份的在線問卷調查中,許多學生的反饋非常積極。

卡加利大學送避孕套

年耗3000元

「這不應該是一個禁忌話題,這真的增加了校園裡的對話。」卡加利大學的學生會副主席Hilary Jahelka稱,她看到對於學生支持的月經產品倡議,學生們也有熱烈的反應。該校的做法是在校園內免費派發避孕套,校方為此每年撥款3000元。

Jahelka稱,她聽到全國其他學校的學生會發來問詢,想了解如何實施類似的月經期正名行動。

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學生會主席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們正在整個校園內免費提供月經產品。

更多要聞二
多市巷道照明不足 有心人籌錢「增光」
【明報專訊】多倫多部分巷道(laneways)照明不夠﹐未能發揮它們的潛在文化、經濟、社會和環境優勢。有鑑於此﹐一個名為巷道計劃的社區組織擬... 詳情
加國研發軟件支援全球網售 亞馬遜溫市設科技中心創3000職
【明報專訊】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宣布於溫哥華市中心加拿大郵政局舊址設立佔地41.6萬平方呎的大型科技中心,進行電腦與網絡的技術... 詳情
士嘉堡大型基礎建設浪接浪 組織倡區內建技工培訓中心
【明報專訊】本地機構「士嘉堡社區振興組織」(Scarborough Community Renewal Organization)近日給多倫... 詳情
家族企業壽命長生意風險低 上市公司短視 過度追求業績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與非受控(non-contr... 詳情
執業20年非裔會計師 涉替1400客做假帳逃稅
【明報專訊】一名在多倫多執業已有20年,且養育有9個孩子的非洲裔會計師,涉嫌操控了加拿大近年來最大的一宗稅務欺詐,不但自己逃稅7.5萬元,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