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採煤挖空 山西呂梁塌山9死

[2018.05.01] 發表
山西呂梁離石區棗林鄉彩家莊南溝昨凌晨發生山泥傾瀉,共9人被埋死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西呂梁離石區棗林鄉彩家莊南溝昨日凌晨5時許發生山泥傾瀉,共有9人被埋身亡。從當地居民在現場拍攝的短片顯示,發生坍塌的山高約80米,山坡下面藍色的圍板被壓垮,一輛農用三輪車前輪被埋。呂梁市新聞辦稱安監、國土等相關部門、技術人員和應急隊伍趕赴現場指導救援。當局並未交代坍塌原因。

有內地網民稱,該區域可能是採空區;由於山西曾過度開採煤礦,不時發生因私挖濫採而造成的山泥傾瀉。

更多中國新聞
75高校預算出爐 清華269億居首
【明報專訊】據央廣網報道,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的2018年預算相繼「出爐」,當中7校財政年度預算超過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清華大學(圖...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搜索引擎百度自從「魏則西事件」後遭責令整改,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彥宏亦為此曾被約談。惟有內地傳媒發現,百度的競價排名問題至今仍... 詳情
由國家發改委、中央文明辦、最高法院、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稅務總局、證監會、中國鐵路總公司等8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通告,將限定嚴重失信人乘... 詳情
南京「愛情隧道」走紅引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2014年開始,南京市江寧區一段貨運鐵路在網絡走紅,因其被大樹環繞,被譽為最清新鐵路,也稱為「愛情隧道」,一直以來吸引了不少攝影...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科院有份投資、位於甘肅武威市的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TMSR)建設項目,日前被爆請道士到場作法驅邪,引來輿論嘩然。中科院周一(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