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愛情隧道」走紅引安全問題
警發醜照勸退:就一鐵路兩排樹

[2018.05.01] 發表
近年來,南京市江寧區的愛情隧道每當枝繁葉茂時,充滿了詩情畫意,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去拍照。(網上圖片)
江寧警方上載多張現場實拍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14年開始,南京市江寧區一段貨運鐵路在網絡走紅,因其被大樹環繞,被譽為最清新鐵路,也稱為「愛情隧道」,一直以來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和情侶前來拍照,連火車也因為要考慮遊人安全而調整運行時間。

近日,愛情隧道周圍枝繁葉茂,綠意再現,網絡再熱傳去愛情隧道打卡的帖文。江寧公安的官方微博昨日(29日)卻勸遊客不要再去愛情隧道打卡,甚至不惜貼出多張醜照,表示「就這麼一條鐵路兩排樹」,力圖勸退網民。

江寧公安在微博上勸籲遊客不要再到愛情隧道打卡,稱這條貨運鐵路至今仍在運營,只是鐵礦公司為了避開遊客,將火車通行時間特意調整到日出和天黑時段,但遊客進入鐵路仍然具有安全風險。江寧公安又稱,愛情隧道一帶本身並不具備旅遊設施,連洗手間也沒有,遊客唯有去鐵路值班人員使用的簡陋洗手間,已經對工作人員去洗手間造成困擾。此外,由於沒有垃圾桶等措施,部分遊客將垃圾隨手丟棄在鐵路沿線,對環境和鐵路養護部門產生巨大壓力。

也許江寧公安認為文字不足以阻止遊客前往愛情隧道打卡,於是還貼出一堆實拍照片,表示愛情隧道「就這麼一條鐵路兩排樹,沒有濾鏡修圖,實力勸退,各位了解一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科院有份投資、位於甘肅武威市的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TMSR)建設項目,日前被爆請道士到場作法驅邪,引來輿論嘩然。中科院周一(3... 詳情
廚餘中心養3億
【明報專訊】穭@般予人感覺惡心又骯髒,人們見到不是逃就是打。內地有人則視牠們為寶,在特定環境中培育多達3億隻,幫忙吃光廚餘。籉澈徶晱i以... 詳情
敬鵬惡火究責 桃消防局長胡英達辭職
【明報專訊】股票上市公司敬鵬上周六晚間的一場大火,造成消防隊員5殉職2重傷,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30日向市長鄭文燦請辭獲准,一肩扛下責任,市... 詳情
敬鵬遭勒令停工 重罰309萬
敬鵬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及2移工罹難,桃園市政府調查發現,移工生活廠區有部分鐵皮違建,敬鵬從2014年起2度申報有違建要改善,但看準既成違建只... 詳情
桃園大火燒40小時撲滅 環境受污染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市平鎮區敬鵬電路板廠28日深夜大火,經40小時撲救,於30日下午救熄,大火共造成5名消防隊員殉職,桃園消防局長胡英達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