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火燒40小時撲滅 環境受污染

[2018.05.01] 發表
桃園市敬鵬工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隊員殉職,蔡英文(左一)30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陪同,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市平鎮區敬鵬電路板廠28日深夜大火,經40小時撲救,於30日下午救熄,大火共造成5名消防隊員殉職,桃園消防局長胡英達30日晨請辭獲准。大火造成空氣和水污染,當局勒令敬鵬廠停工並給予重罰。附近的4所學校、幼兒園則暫時停課。

桃園市敬鵬工廠的大火,火勢猛烈燃燒40小時,經消防人員全力搶救,30日下午2時08分撲滅,消防正處理餘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消防局長胡英達上午在「0428工廠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中,向主持會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請辭之意,並獲得鄭的同意。

附近受污染 將重罰涉事工廠

張惇涵說,鄭文燦在會議上表示,胡局長基於對殉職同仁的責任,決定請辭。在消防工作崗位持續努力43年的胡英達,3年多來在桃園服務,並展開許多消防改革,市長亦致謝。許多消防隊員聽聞消息紛紛感到震驚與不捨,覺得痛失一名好長官。

對於敬鵬廠大火釀重大傷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環保局將展開後續環境污染監測工作,已造成空氣污染和水污染,勒令敬鵬停工、給予重罰。附近的4所學校、幼兒園則暫時停課。

蔡英文赴殯儀館上香

蔡英文上午由台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親赴殉職的5名消防隊員靈前上香致意。隨後一一向家屬致意,並彎腰蹲低傾聽家屬的話。蔡英文又轉往醫院探視受傷消防員,在離開前,有媒體詢問消防設備是否不足,她回應,將責成內政部通盤規劃,檢討改善。

更多中國新聞
管中閔被指違法兼三職 徐國勇:台大也違法
【明報專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日在廣播節目Hit FM《蔻蔻早餐》談管案,徐國勇說,管中閔違法兼職的關鍵,是管一共兼了台灣大哥大三個職務,... 詳情
吳茂昆台大演講被校方取消
【明報專訊】教育部強硬「拔管」引爆各界怒火,尤其是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一句「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更慘遭全民砲轟。 然而卻也被眼尖網友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部離譜拔管,引爆各界不滿,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發起全民連署,要求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尊重大學自主」。他表示,大學必須保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