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園招CEO 要求工程經驗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獲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作第一期發展,港深創科園公司近日登報聘請具工程、建築設計和測量經驗的行政總裁(CEO),領導整體規劃和發展工作。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河套區目前仍處於土地平整階段,需時規劃,行政總裁來自建築及工程界無可厚非,亦期望他可吸引到科技龍頭企業,成為首批落戶創科園的公司。

港深創科園公司於去年10月成立,港深創科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於今年初曾開會討論工作進度及安排,當時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及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均支持港深創科園公司需公開招聘行政總裁。

港深創科園公司登報聘請行政總裁,有工程、建築設計和測量等認可專業資格者優先,並須在項目管理、建造和相關領域有超過25年工作經驗。行政總裁將負責發展和制定港深創科園總體規劃設計,與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利益相關者建立聯繫等,並直接向董事會匯報工作。

莫乃光:應多聽業界意見

莫乃光認為,港深創科園公司的首任行政總裁來自建築及工程界別無可厚非,因河套區目前仍處於土地平整階段,規劃為主,而港深創科園公司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的附屬公司,科技園可以支援到工程以外的溝通工作。但他亦期望,港深創科園行政總裁在規劃發展時能夠多聆聽業界聲音,同時要令港深創科園有足夠吸引力,說服科技龍頭企業成為首批落戶創科園的公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應「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邀請與PandaCute擔任「Project WeCan」的演講嘉賓,向過千位同學分享電競行業前景,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身分開會? 許智腄R唔評論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艉W個禮拜鬘萿k會內搶去政府人員手機,稱不滿政府派員監控議員,民主黨中委會暫時凍結其黨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詳情
葉蔚琳出書講九巴工運
【明報專訊】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葉蔚琳(圖)早前搞工運,向資方爭取改善月薪車長待遇,差瓥Q解僱,經此一役佢名聲大噪,聽講平時佢鬗膝q... 詳情
羅康瑞教記者練功減痛症
【明報專訊】M家做記者除鱄n有「鐵腳、馬眼、神仙肚」,仲要識用手機拍片、影相同寫稿,不過,記者機不離手,仲要長期嬰磽n重巀廒v裝備,搞到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