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與空巴任命CSeries計劃新主管

[2018.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獲得的消息,龐巴迪(Bombardier Inc)與空中巴士(Airbus SE)周三已指定了新主管,負責龐巴迪CSeries系列客機生產計劃。此一行動令空中巴士最終接手龐巴迪CSeries業務更進了一步。

去年,空中巴士同意以象徵性的1加幣接管龐巴迪CSeries業務。龐巴迪生產的CSeries小型客機一直難以吸引足夠買家,並超出預算。

空中巴士商用客機業績管理部門主管鮑杜奇(Philippe Balducchi),將成為新聯營實體的行政總裁。這個新聯營實體還有12名行政主管,龐巴迪及空中巴士各出6人。新聯營事業仍由空中巴士控制。

鮑杜奇重申,雙方談判應可在今年中完成。他認為,龐巴迪CSeries小型客機仍有市場需求。龐巴迪及空中巴士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兩家公司都表示,空中巴士的全球銷售網及更有力的談判條件,應該能夠增加CSeries的銷售量並降低其生產成本。

龐巴迪股價在尾盤升1.8%,至3.93加元,中斷連續3天的跌勢。

熟悉龐巴迪及空巴交易的人士透露,雙方內定的目標是在得到規管單位的同意後,於5月底完成交易。龐巴迪周四將公布季度盈利報告並召開年度股東大會。

為了安撫魁北克省約2,000 名CSeries員工,鮑杜奇重申聯營事業成立後,總部仍會設在滿地可,而110至130座位的CSeries客機,亦會繼續在滿地可地區制造,供應全球客戶。

另一個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CSeries製造廠,將專為美國客戶提供該型客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貨幣政策決議,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暗示未來通貨膨脹將會升高,華爾街股市報跌。 昨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