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理智消費
尋找良性刺激

[2018.05.03] 發表

或許您認為有愛人的陪伴、事業穩步上升這樣的生活非常幸福。但生活不能一直平淡無奇,我們總需要一些積極的情緒在我們的人生中激發出新的快樂。俄羅斯「Passion」新聞網為大家列舉了6種重新收獲幸福感的小秘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 學會理智消費,控制自己的購買慾 美國科學家證實, 事實上我們的大腦是從情感中感受到幸福,而不是通過物品本身獲得滿足感。尤其是,一段時間後大家還是會萌生出購買最新款物品的慾望。因此, 最佳方案是去投資能夠帶給你更多快樂的事情,比如參加進修班、聽聽音樂會、進行旅遊等等。

2. 定期整理房間 心理學家建議,應該及時扔掉過期化妝品和藥品,定期整理衣櫃,清理不必要的物件。也許你會發現,井然有序的房間及新添置的物件會使你心情愉悅,助你擺脫消極的情緒和不良的習慣。

3. 學會傾聽自我 我們往往容易在時間的漩渦中忘記自我,例如,為了能升職、讓別人承認自己的能力,經常熬夜加班。但一段時間過後,我們剩下的只有倦怠和冷漠。因此,一天中哪怕只能留有幾分鐘,我們也要學會傾聽自我。可能是去趟美容院,買奢侈品,看看喜愛的電影,又或者是讀一本最暢銷的書籍。

4. 更多的憑直覺做決定 必須要承認的是,如果你經常按照計劃生活,提前制定好一個月甚至一年後的計劃,那麼,你會開始對生活失去興趣,提早知道,接下來等待你的將是什麼……因此,為了避免這樣墨守陳規的生活,心理學家建議要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直覺所做的決定往往更加忠誠。

5. 學會定期運動 需要牢記,運動不是要帶來疲倦,而是快樂。學會在運動中享受這一過程。專家指出,運動時所產生的「幸福荷爾蒙」至少會讓我們能夠在接下來的4小時中保持愉悅的心情。

6. 嘗試養寵物 誰能夠讓我們瞬間心情愉悅、擁有滿滿的正能量呢?科學家研究表明,小貓小狗不僅能夠讓我們消除壓力,而且會幫助我們抵禦多種疾病。

更多健康醫事
明C.傅貼士:軟組織受傷的常用詞匯
四月中突然來襲大多市的冰暴引發過千宗交通意外,很多人因交通意外不幸受傷。再加上因冰暴衍生的各種滑倒及骨折,都大幅增加各診所及康復中心的人流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