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100萬助建白求恩公園 大型空中花園設小橋流水

[2018.05.05] 發表
萬錦加華聯會昨宣布興建白求恩公園的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府將撥款100萬元﹐作為萬錦加華聯會興建白求恩紀念公園(Dr. Norman Bethune Memorial Garden)的部分經費。該個造價數百萬元的公園將位於王府井商場南面一樓樓頂﹐面積達5萬平方呎﹐估計最快可於明年夏季落成。

該公園將以蘇式庭園設計﹐有小橋流水。面積之大是空中花園中少有。公園在設計上亦會諮詢中國政府意見。

萬錦加華聯會主席吳建忠表示﹐該公園以白求恩命名﹐是因為白求恩醫生頗為中國人認識。他希望公園落成後﹐不但供本地居民作耍太極、跳舞、運動之用﹐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亦可成為吸引中國遊客的景點。

他說﹐很多中國遊客訪加時﹐都會特地到訪白求恩的故居﹐但畢竟該處地點偏遠﹐交通不便﹐但有了這公園後﹐可成為遊客的新景點。

據知﹐該公園的造價不超過500萬元﹐除了省府撥款的100萬元外﹐其他費用透過其他渠道籌集得來。

吳建忠強調﹐興建公園的計劃已進行幾年﹐今次省府的撥款與即將舉行的省選無關﹐而省選結果亦不會影響有關撥款。

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陳國治昨天公布省府撥款有關消息。宣布不角逐連任省議員的他昨重申﹐不參加省選是出於健康理由。他指﹐去年11月與省長韋恩訪問中國時﹐兩度感覺心臟不適﹐返回加國後進行身體檢查時亦發現心跳不正常的偏慢。至於退出政壇後去向如何﹐他則表示仍在計劃中。

王府井商場位於活湃路夾Markland St.(16街以北),佔地12英畝,總建築面積達100萬平方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