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康退出競標跨境大橋工程

[2018.05.05] 發表
連接溫莎和底特律的邊境大橋,以加拿大冰球傳奇人物戈迪豪的名字命名。圖為2015年5月14日宣布大橋命名的活動中,現場擺放有戈迪豪的照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宣布,它從一個競標團體中退出,不再參與建造和運作加美之間一座邊境橋工程的競標。埃康可能被中國一間國有公司收購,目前該收購案正接受聯邦政府嚴密審核。

埃康發言人不肯詳細解釋公司撤出戈迪豪國際大橋(Gordie Howe International Bridge)項目的決定,僅透過電郵稱那是商業決定。

政府將在幾周後揀選勝出的競標團體,它將負責建造和經營這座48億元的新邊境大橋。大橋將連接安省溫莎(Windsor)和密歇根州底特律(Detroit),工程預計今年秋季展開。

去年10月,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向埃康發出15億元的收購案,埃康集團建築公司有140年歷史,曾建設多個加拿大地標,包括多倫多CN Tower、溫哥華SkyTrain與哈利法克斯Halifax Shipyard造船廠。

杜魯多政府受到專家警告,在權衡中國國有公司的競標方案時應審慎行事,並在檢討程序中儘可能保持透明。

聯邦政府2月宣布,對埃康的收購案進行全面國家保安檢討。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發言人當時說,基於保安機構的建議,政府相信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自由黨在國內面對緊密壓力,要求它拒絕這項收購案。

在埃康宣布退出前,有內部人士說,埃康很容易被取代,因為每個競標團體都被要求有備用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 聯邦政府計劃在魁北克邊境關口附近,建造可容納多達520人的臨時居住設施,以應付從美國邊境湧入魁北克的庇護申請人潮。保守黨批評此... 詳情
【明報專訊】 多倫多發生小型貨車衝撞途人的襲擊事件後,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旅遊景區加強保安,裝設了能夠抵受用超速車輛...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南部、中部地區周五突颳強風,一度令18萬人斷電,引致皮爾遜機場兩小時停運,更有至少兩人在惡劣天氣中喪生。 環境部說,時... 詳情
一款磁性黏土小磁鐵易誤吞 含砷量高會致發育神經中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紐芬蘭省一間公司主動回收一款名為Magnetic Putty的磁性黏土,因產品中砷(arsenic)含量高,且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說,旗下所有歸加拿大公司運營的咖啡店和辦公室,將在6月11日下午休業,以向僱員提供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