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3.9% 逾17年新低
分析料加快加息 道指先跌後升

[2018.05.05] 發表
美國上月失業率降至3.9%,按月跌了0.2個百分點,降至接近17年半以來新低。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非農新增職位遜於預期,職位按月僅增長16.4萬個。不過美國勞工處認為,非農職位的增長速度,已高於應付人口增長所需。與此同時,上月失業率降至3.9%,按月跌了0.2個百分點,降至接近17年半以來新低。這數字已相當接近聯儲局預測今年底的3.8%失業率水平。儘管失業率下滑,就業市場持續收緊,備受關注的平均時薪增長卻依然緩慢,按年增2.6%,較3月低0.1個百分點。

薪酬增長遜於預期,不過有分析認為勞動力市場收緊的跡象,可能會促使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道指開市不久曾跌約100點。然而,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增持蘋果(Apple Inc)股票的消息提振,蘋果股價盤中衝至歷史新高,每股升至184.25元。尾盤略微回吐,以每股183.83元收市,漲幅為3.9%。蘋果股價本周升幅是2011年10月以來最大的一次。

美國4月非農職位增長16.4萬個,增幅遜於市場預期的19.2萬個,但較3月的數目大幅反彈。3月新增非農職位由10.3萬個上修至13.5萬個。失業率跌幅比預期大,刷新2000年以來新低。《華爾街日報》指出,非農數據反映美國經濟面臨新的障礙,就是工人變得較為稀少。在過去3個月(2月至4月),美國企業平均每月增聘20.8萬人,較去年平均增聘18.2萬人為高。

弗吉尼亞州Harris金融集團管理合伙人考克斯(Jamie Cox)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結局。每位想工作的人都有一份工作,而我們卻不必擔心負面的影響,也就是通脹。」

道指周五升332.36點,收24,262.51點,升幅1.39%。標普500升33.69點,收2,663.42點,升幅1.2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21.47點,收7,209.62點,升幅1.71%。

整周結算,道指下跌0.2%,標普500跌0.24%。這是這兩個指數連續第2周下跌。相形之下,納指周五在科技股推升下,整周結算上揚了1.26%。

更多經濟要聞
股神上季大手增持 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蘋果(Apple Inc)股價周五以183.83美元的創紀錄新高收市,源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披露... 詳情
社交平台Instagram添加支付功能
【明報專訊】熱門圖片社交應用平台Instagram為應用增加支付功能,用家可登記借記卡或信用卡,設置安全碼,即可在Instagram內直接完... 詳情
市場推廣見成效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錄機生產商GoPro發表財報,受益於積極市場推廣及控制成本,第一季營收超過預期,虧損也略低於預期。GoPro股價周五躍... 詳情
工業股推動多指衝高逾100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大漲107.93點,以15,729.40點收市。工業類股漲幅最大,達1.38%。 宏... 詳情
高通伙大唐合資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反壟斷部門已批准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Inc.),與中國國企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