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地點確定 韓媒:料選新加坡

[2018.05.05] 發表
特朗普昨日從得州返回白宮,下機後與在場的民眾交流,他早前表示「特金會」日期及地點已有定案。(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4日)表示,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已經確定,即將公布,他亦表示不會在美朝峰會上磋商撤離駐韓美軍的議題。他在白宮準備登上總統直升機前向記者表示,華府跟朝鮮已經有很廣泛實在的對話,最近亦有很多事發生,並「將會再有好事發生」。

特朗普又表示將於5月22日在華盛頓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這是兩國領袖第3次舉行峰會。白宮聲明指出:「這是兩國領袖第3度峰會,證實美國與韓國的盟邦持久力量,以及兩國間的深厚友誼。」白宮表示,繼4月27日兩韓峰會後,特朗普和文在寅將持續就朝鮮半島的情勢發展密切配合;兩人也會討論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事宜。

至於「特金會」的地點,韓國則有媒體搶先披露,定點幾乎確定是在先前呼聲很高的新加坡舉行。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雖然熱愛製造戲劇效果的特朗普主張在「板門店」與金正恩會面,但特金會的主辦地就如同先前所傳的,極有可能會選在新加坡進行,時間點則落在加拿大G7高峰會後,為6月9日至15日之間。

報道中提到,朝鮮非常希望將特朗金會能在首都平壤舉辦,但對美國來說,平壤的基礎公共設施相對缺乏,對於維安來說是一大困難,因此在早前被白宮排除。

報道中說,特朗普政府其實4月底就選定要在新加坡舉行,當地設施完善,部署維安相對輕鬆,遲遲未對外公布的原因,是怕影響事先準備工作。

此外,聯合國轄下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表示,朝鮮提出開辦前往韓國的航線,ICAO成員將於下周到朝鮮開會討論。ICAO周五發聲明指出,他們正考慮朝鮮的要求。

根據ICAO傳給法新社的電郵內容,這項在平壤至韓國仁川(Incheon)間建立新「空中交通」走廊的建議,已於2月提交ICAO的曼谷分處。

總部位於加拿大滿地可(Montreal)的ICAO指出,已將這項建議傳達給韓國民航當局,並「表示ICAO願意促進和支持進一步討論」。

下周,ICAO代表團將赴朝鮮就這項建議和「其他航空和安全事項」進一步討論。

更多國際要聞
居民不滿攻擊移民女性言論 「特朗普廣場」獲准除名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法官3日裁定,曼哈頓豪華的「特朗普公寓」住戶可以移除大樓門面上的特朗普一字,而未接受特朗普總統家族房地產企業的立場。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指出,他願意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就通俄案調查面訪,但只有在公平對待下才會如此。 ... 詳情
法官批馬納福案目的傷害特朗普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被控洗黑錢和逃稅等罪,到弗吉尼亞的聯邦法院應訊。 馬納福和律師星期五早上一起抵達法院,馬納福... 詳情
火山岩漿毒氣湧街 夏威夷萬人疏散
美國夏威夷主島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周四(3日)發生噴發,噴出大量濃煙和熔岩,民防部門表示有岩漿和蒸氣從住宅區街道...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3日)報道,多名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已下令國防部準備提交裁減駐韓美軍的選項。青瓦台周三(2日)甫特地針對總統顧問文正仁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