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語專家解碼「文金會」 金正恩奉父命娶李雪主

[2018.05.05] 發表
唇語專家解讀,金正恩(右)私下向文在寅談及自己與李雪主(左)結婚的原因。(美聯社)

【明報專訊】兩韓「文金會」在上周風光落幕,雙方簽訂具歷史意義的「板門店宣言」,為朝鮮半島和平帶來曙光。但除了國家大事外,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也閒聊了一些私事,金正恩還提及了自己與夫人李雪主共結連理的原因。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文金兩人在會面當日有一段私下會談,內容僅能透過官方說法得知。但有唇語專家解碼當日兩人對話,雖然很難了解全貌,仍能判別出像是「核武設施」、「特朗普」、「美國」、「聯合國」等幾個關鍵字。除了國家大事外,兩人也談及了私生活議題,金正恩提到了她與李雪主的小故事,「我的父親看著我,對著我說『和她結婚吧』,而我也相信我的父親。」

更多國際要聞
居民不滿攻擊移民女性言論 「特朗普廣場」獲准除名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法官3日裁定,曼哈頓豪華的「特朗普公寓」住戶可以移除大樓門面上的特朗普一字,而未接受特朗普總統家族房地產企業的立場。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指出,他願意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就通俄案調查面訪,但只有在公平對待下才會如此。 ... 詳情
法官批馬納福案目的傷害特朗普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被控洗黑錢和逃稅等罪,到弗吉尼亞的聯邦法院應訊。 馬納福和律師星期五早上一起抵達法院,馬納福... 詳情
火山岩漿毒氣湧街 夏威夷萬人疏散
美國夏威夷主島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周四(3日)發生噴發,噴出大量濃煙和熔岩,民防部門表示有岩漿和蒸氣從住宅區街道...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周四(3日)報道,多名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已下令國防部準備提交裁減駐韓美軍的選項。青瓦台周三(2日)甫特地針對總統顧問文正仁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