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提問「劃線」 4泛民「行為不檢」被逐

[2018.05.0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上下午召開最後一天的會議,早上會議泛民不滿主席葉劉淑儀主持會議手法,提出規程問題;葉太稱部分人喧嘩,擾亂秩序,先後將陳志全、區諾軒及譚文豪逐出會議廳,議會陣線朱凱Y其後因拍手揶揄葉太「大晒」而有同一遭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之後主動見記者,指有議員未有遵守委員會主席命令離開會議室,另有議員制止保安執行職務,對保安構成危險,行政管理委員會保留追究權利。

梁君彥﹕行管會保留追究權利

早上會議由9時開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約在10時半就提問劃線,不讓議員提問,由政府合併回應,引起多名民主派不滿。在官員合併回應議員提問期間,泛民不斷高聲提出規程問題,質疑葉太主持會議手法是否合理。

葉太稱,議員不同意政府答覆,不代表政府無回覆,又說「全部人一起出聲已是擾亂秩序」。葉太以行為不檢為由,將議會陣線區諾軒、人民力量陳志全、公民黨譚文豪逐出會議廳,區和陳二人被保安抬走,其間多名民主派議員包圍被逐議員,有人上前與葉太理論,會議一度暫停。公民黨陳淑莊落淚,大喊﹕「問得問題多又是錯?」

陳淑莊落淚﹕問得多又是錯?

梁君彥其後見記者時提醒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任何人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屬於違法。他又指有保安人員稱手指被「拗」,亦有人稱背部被手肘撞傷,如果有保安投訴,行管會會跟進,但暫時未有收到投訴。區諾軒反駁梁君彥說法是誇大事實,要求梁君彥收回言論,又指他當時反而是叫保安不要扯他的手。

另外,葉太早前擬向立法會內搶走政府人員手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葧ㄔX譴責動議,前日有報道指她因案件料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擬撤回動議,她昨日稱,與建制派磋商後達共識,由於立法會調查將保密進行,不會與刑事調查和司法程序有衝突,因此她會繼續提動議。

更多要聞
市建收海味街舊樓  呎價破2萬創新高
【明報專訊】市建局昨天公布,建議以實用面積每平方呎價23,568元,向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等「海味街」一帶發展項目的物業業主提出收購,創下歷...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以實呎23,568元收購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等「海味街」一帶物業,雖然創出市建局歷來最高收購呎價紀錄,但由於近年區內新盤呎... 詳情
【明報專訊】為期5個月的土地大辯論已展開,社會上有意見建議政府應收回新界農地,興建公營房屋。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昨表示,鄉事派不反... 詳情
屯門內河碼頭建屋 環團憂空氣更差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的18個選項中,佔地65公頃的屯門內河碼頭用地發展方案佔了兩項,包括用作重置棕地作業或發展住宅。屯門是本... 詳情
家長申訴京維穩 譚作人:校舍問題爛尾 重建談何成就
【明報專訊】曾經就豆腐渣校舍發起公民調查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早前在成都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汶川大地震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歷史上曾經有很多危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