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女在美控無牌駕駛兼超速 出示加國車牌仍留刑事案底
美官網認可外國車牌 事主誓要訴訟證無罪

[2018.05.08] 發表
圖為加國女子內爾德。(CBC)

【明報專訊】日前美國喬治亞州的警察以無牌駕車和超速的罪名,將安省一名女子攔截,無視對方出示的安省車牌而對其作出刑事檢控並留下刑事記錄。在她和家人的努力之下,她的這個記錄才有望被消除。

這個名叫內爾德(Emily Nield)27歲女子,在美國田納西州獲得地理學碩士學位。一個多月前,她駕車沿I-75高速公路向北行,打算穿過喬治亞州前往田納西州。這條公路是許多加拿大人跑去佛羅里達州避寒時經常會使用的公路。

內爾德因超速被一名喬治亞州警察攔截下來後,她向警員出示了自己的安省駕照。而那警員表示,加拿大車牌在喬治亞州不通用。那警員隨後又要求內爾德出示護照,後者把存在手機內的護照和出生證照片展示給警員看,但對方還是不買帳,最後警員把內爾德銬起來鎖進警車。

被帶至警察局後,內爾德面臨控無牌駕駛和在70英里限速路段車速達到87英里的控罪。隨後她被拍攝了疑犯照,還留下了指紋記錄。當時內爾德曾要求通知加拿大領事館請求協助,但也被美國警察當成耳邊風。

在支付了880美元把自己保釋出來後,內爾德還要再支付200美元把被收繳的汽車贖出來。

目前在律師的幫助下,內爾德有望將自己的刑事記錄消除。但她堅持認為,自己並沒有犯罪,美國警方應該向她道歉。

喬治亞州駕駛者服務部的網頁上聲稱,「喬治亞州認可外國政府頒發的車牌,只要車牌還沒有過期。一般來說,只要車牌未過期,外國駕駛者可以憑該車牌在喬治亞州駕車,時間長達1年。請注意,如果駕駛者持有的是外國車牌,執法人員可以查閱此人的護照或簽證,以驗證該車牌的有效性。」內爾德表示,當時她有出示手機裡護照或出生證等證件的照片,但該名警察還是會橫蠻地將她逮捕。

更多加國新聞
情報女主管接任國安顧問 前任捲總理訪印爭議急「退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主... 詳情
移民部長將出訪尼日利亞 冀遏湧加尋庇護難民潮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計劃數周內到訪尼日利亞,希望遏止該國國民湧往加國尋求庇護的人潮。加拿大3位聯邦部長周... 詳情
清真寺慘案攻擊性長槍未管制 死者家屬幸存者籲總理設禁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的幸存者及死者家屬周一發出呼籲,希望總理杜魯多發令禁止攻擊性武器。 在致杜魯多的一封信中,超過75人表... 詳情
【明報專訊】加、美、墨三國周一恢復新一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希望抓緊也許是今年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避免隨後因選舉進入休眠... 詳情
加拿大啤酒稅貴美國4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啤酒業者昨日抱怨稱,加拿大的啤酒稅貴美國4倍。 一份名為「啤酒稅:加拿大 - 美國比較」的報告稱,美國各州和聯邦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