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女議員再爆醜聞停職 涉對退伍軍人勸酒上酒店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再爆新醜聞,魁省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圖)被停職,她被指涉及5年前對一名阿富汗退伍軍人行為不檢。而這位女議員早前還公開指控該黨男性國會議韋爾(Erin Weir)涉及性騷擾,引致對方被踢出黨派議員團。

阿富汗傷殘退伍軍人柯克蘭(Glen Kirkland)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2013年時,他出席國會一個委員會作證後,委員會成員之一的穆爾邀請他到其辦公室,曾任職護士的穆爾,不顧柯克蘭當時在服用抗抑鬱藥和止痛藥等藥物,讓他喝酒,還跟隨柯克蘭返回酒店。

居於緬省布蘭登(Brandon)的柯克蘭稱,之後穆爾仍繼續傳露骨的短訊給他,當中一段於同年7月發出的短訊表示,穆爾安排行程跟他見面,而當時男方正在沙省跟友人打高爾夫球。他說,他當時曾告訴穆爾,這樣的關係不對、應該停止,但女方在數周後更找上門,他只好以強硬態度告訴對方不要再這樣做。

柯克蘭認為穆爾所做不恰當,並感到對方利用自己權力職位和權威去為所欲為,而此間有明顯的權力不平等。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發表聲明,形容有關指控「令人困擾」,會嚴肅認真對待,另會委任獨立人士進行公平而全面的調查。他稱在調查進行期間,將暫停穆爾作為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的職務,包括各個委員會成員職務,而一旦完成調查,將會重新評估穆爾在黨團的角色。

穆爾則發表聲明,表示歡迎有機會參與調查過程。她說﹕「基於尊重過程的公平性和整體性,此刻我將不會再評論這些指控。」

穆爾曾為預備役軍人,在任職國會議員期間誕下兩個女兒。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槍械管制問題上倍受壓力的總理杜魯多周二稱,應該由警方而不是政客,來決定如何因應槍支類型設定限制。 在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幸... 詳情
行政假7天 待職棒聯盟調查 藍鳥投手涉家暴遭停賽
【明報專訊】多倫多藍鳥棒球隊(Toronto Blue Jays)投手奧蘇納(Roberto Osuna)被控攻擊罪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詳情
沙省高中4死7傷槍擊案 少年囚終身10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沙省北部社區拉羅徹(La Loche)造成4死7傷的嚴重槍擊案,案中槍手周二被判終身監禁,10年內不得假釋。法官批評社區缺乏支援... 詳情
車禍遇難冰球員善舉鼓舞 上月10萬人登記捐贈器官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公布數據稱,國民得知沙省「洪堡野馬」(Humboldt Bro... 詳情
開車載熊買雪糕 動物園員工控2罪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中部一個動物園,因員工開車載一隻熊通過雪糕店免下車服務窗口買冰淇淋,被依據阿省《野生動物法》指控兩項罪名。 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