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票房勁 主題公園業務增
迪士尼第二季業績超預期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周二盤後公布第二季度業績,盈利及營收均優於預期,主要受惠於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票房賣座,及主題公園及度假勝地消費增長。

迪士尼股價在收盤後稍高於102.23美元。迪士尼目前正在購買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的電影及電視業務。迪士尼產制並採購真人及動畫電影演播事業的營收增長20.6%,至24.5億元,超過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1.4億元,主要功臣在於「黑豹」電影的成功。

根據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 資料,2月16日上映的黑豹,至5月6日止的全球票房收入達13.4億元。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來自主題公園及度假勝地的收入上升13.5%,至48.8億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46.8億元。

來自包括ESPN有線電視方面的營收,成長4.7%,至42.5億元,分析師曾預期42.3億元。有線電視一直處在電影串流平台如Netflix及亞馬遜Prime的競爭壓力下。業界稱此種競爭態勢為「切線」(cord-cutting)。

迪士尼自己也跳上了電影串流平台的馬車,4月推出ESPN的數字節目,並計劃2019年底推出以家庭為主的服務。

迪士尼提出,以全股票方式作價520億元,收購霍士電影、電視業務。不過據路透社報道,迪士尼的收購計劃可能遭遇阻力,因為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也在出價,冀以全現金方式收購霍士資產。

如果迪士尼收購霍士成功,迪士尼對Netflix的對手Hulu也會有較大的掌控權。Hulu目前為Comcast及Time Warner所擁有。

迪士尼第2季淨收入上升至29.4億元,或每股1.95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23.9億元,或每股1.5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84元。總營收升9.1%,至145.5億元。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盈利1.7元,總營收141.5億元。

迪士尼股價昨下跌0.69元,每股收市價為101.79元,跌幅0.67%。

更多經濟要聞
日本武田製藥620億美元收購Shire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製藥公司武田製藥(Takeda Pharma),就收購愛爾蘭的罕見病藥廠Shire達成協議,收購代價為每股Shire股票... 詳情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美國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此舉可能令欲協助伊朗汰換老舊民航機隊的波音公司(Boeing)損失達200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基本平收,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3年前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將「強力」制裁伊朗,市場正在消化這個消息。 道瓊斯工... 詳情
冀博士倫業務重振雄風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周二決定更名,自7月起使用其表現最好的眼睛護理產品單位名稱博士健康公... 詳情
多指收高 加幣滑至近7周低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油價下滑,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上揚。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34.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