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修路換水管 24小時開工
唐人街封路重鋪街車路軌

[2018.05.10] 發表
羅賓遜(右一)稱﹐今年夏季馬路和水管置換工程﹐和去年同樣繁忙。新聞會就在芝蘭街夾國會街路口召開。(余曦攝)
華人聚居的登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道,亦在今夏施工之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昨天宣布夏季又是一個繁忙的修路和鋪設水管的季節,市府工程總共重鋪馬路140公里﹔同時將置換供水和排污管道300公里。今年市府基礎設施總投資達7.2億元。其中﹐修理路,橋等3.6億元﹔供水和排污水管2.99億元﹔另外6100萬元用於地庫進水的預防。部分工程為加快完成,將會24小時施工。

市長莊德利稱﹐「將會檢查催促工程從速進展﹐將修理和水管工程給行人、公交乘客、踏單車者和司機們帶來的不便﹐降到盡可能低」。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羅賓遜說﹐市府現在已經設立一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協調」辦公室。這個辦公室不但聯絡市府內部的機構﹐還聯繫外部組織﹐包括多倫多公車局、電力公司等﹐協調各單位項目﹐一次開挖馬路﹐統一完成。避免多重開挖的浪費和擾民。

今夏動工的工程有60個,其中最大工程之一﹐是東區唐人街附近的芝蘭街夾國會街﹐公車局重鋪街車軌道。從5月14日起到6月4日的3個星期中﹐這個路口將被全面封閉。由此帶來附近巴士線路的一系列變化。

另外一些華人聚居區的大型項目是﹕

•登打士東街夾百老匯街路口﹐以及登打士街從百老匯街到芝蘭街一段﹐重鋪街車軌道。需時8星期。

•堅尼地路﹐從艾斯美路到羅倫斯路一段﹐水管結構重排。

•法馬西街﹐從雪柏路到芬治路一段﹐再從羅倫斯路到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軌道一段﹐重鋪路面。

•登打市西街﹐從卑街到士巴丹拿道一段﹐水管置換和重鋪馬路。

•湖濱Harbour街建設街頭景致﹐和建設一條多用途小道。

公車局表示﹐丹佛地鐵線上的緬因站﹐今年將進行大修。從5月13日到9月初﹐站內的巴士和街車終點站將暫停運作。這個地鐵站的大修包括房頂、部份巴士車道和街車軌道等。

羅賓遜表示﹐和去年比起來﹐今年市府花費修路和置換水管方面的資金﹐多了1500萬元。但是﹐和多市馬路及供水設施的修理積壓比起來﹐顯然微不足道。

目前交通基礎設施的積壓估計達到30億元﹐而供水和排污處理設施的積壓則高達55億元。

市民如果需要了解夏季工程並各種街頭節日活動給馬路帶來的限制﹐可以上網toronto.ca/roadrestrictions。

更多要聞一
藝術設計大學畢業生作品展
剛過去的多倫多安省藝術及設計大學(OCAD)畢業生展覽展示出大批精彩作品,它們都是學生精心傑作。 不論是平面設計、攝影藝術、美術設計和... 詳情
多大建木材混凝土14層高樓 將成北美最高環保大廈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將在其位於多市中心的校區內新建一棟高達14層樓、以木材和混凝土為建築材料的木材結構大廈,預期將成為北美最高的大型木材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