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業爭相填補Toys “R” Us真空
Spin Master盈利超預期股價升逾7%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相填補其留下的真空。

Spin Master周二稍晚發布第一季度財報,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收市53.57加元,升7.3%。公司報告首季淨收入下滑近14%,至870萬美金,或每股9仙。調整後盈利2,200萬美元,每股22仙﹔對比上年同期1,360萬元,每股13仙。首季盈利超過分析員平均估計的每股15仙。

總部設在多倫多的Spin Master,曾經是美國玩具反斗城的供應商,在確定無法要回玩具反斗城所欠的債務後,第一季壞帳支出達1,520萬美元。

公司全球總裁及首席營運官加德布瓦(Ben Gadbois)昨表示,不論是新舊玩具業者,目前都在拚命爭取玩具反斗城在美國留下的12%市場份額。

Spin Master相信,今年下半年,玩具反斗城90%的銷售將會被其他零售商吸收,但整體美國玩具零售業績會下滑2%。

玩具反斗城在美國及英國歇業,將使得玩具制造商少了一個重要的銷售渠道。加拿大玩具反斗城業務,則已被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以3億元價格買下。

Spin Master財務長席格爾(Mark Segal)表示,該公司在看到玩具反斗城聖誕假期銷售業績不佳後,立刻在該公司重組前,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利益。但是玩具反斗城業務不振的情形究竟如何,一時尚無法完全知曉,而債權人立刻要求美國玩具反斗城清倉,也大出其意料之外。

制造流行玩具品牌魔法寵物蛋(Hatchimals)及《狗狗巡邏隊》(paw patrol)兒童電視劇集的Spin Master,預期第二季將面臨挑戰,因為玩具反斗城清倉會為第二季的玩具銷售帶來巨大影響,且今年傳統復活節的銷售業績,被挪至第一季財報中。

Spin Master預期在玩具反斗城清倉期間,玩具銷售會非常快速,7月底玩具反斗城清倉拍賣結束後,玩具市場將於2019年恢復正常。

加德布瓦表示:「總體而言,我們對Spin Master能撐過2018年風暴有信心,而且經過這場風暴,合併及收購的機會亦將大增。」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漲逾3% 多指收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核協議次日,油價上漲超過3%,推高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