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特朗普律師公司收俄商50萬

[2018.05.1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圖)曾透過其開設的空殼公司Essential Consultants LLC支付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13萬美元「掩口費」,《紐約時報》周二報道,該公司在美國2016年大選後,曾收到與俄羅斯寡頭韋克謝柏格(Viktor Vekselberg)關係密切的一間公司支付50萬美元。

CNN引消息人士稱,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曾查問過韋克謝柏格有關付款給科恩一事。

報道指出,Essential Consultants LLC去年收到紐約投資公司Columbus Nova 50萬美元,後者的最大客戶是由韋克謝柏格掌控的一間公司。Columbus Nova周二表示,該筆款項是顧問費,與韋克謝柏格無關。艷星克利福德的律師周二亦作出類似指控,他表示韋克謝柏格和其表兄弟在2017年1月至8月,透過Columbus Nova向科恩支付8筆共50萬美元的款項。韋克謝柏格被指與俄羅斯普京關係密切,美國政府上月制裁韋克謝柏格及其Renova集團,報復克宮涉干預美國大選。

目前不清楚支付給科恩的50萬美元款項目的,以及科恩與韋克謝柏格的商業關係。(CNN/BBC )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