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果「斤變錢」 藥房職員判社服令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銷售「仙人果」時誤導旅客,以「錢」代「斤」計價,80錢仙人果收1.1萬元,旅客付500元離開後向海關投訴。職員早前承認一項向消費者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營業行為罪,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梁勁(28歲)的社會服務報告正面,有真誠悔意,對事主及為案件擔心的家人感抱歉,承諾不會再犯。

裁判官認為案件有嚴重性,被告在審訊開審當天才認罪,故判處中度時數的社會服務令。

根據案情,事主到涉案藥房買潤喉糖,被告上前推介仙人果。旅客詢問仙人果是否一斤136元,被告回答「嗯」。事主決定購買80錢仙人果,被告隨即交由同事將仙人果磨粉,再向事主收取1.1萬元,聲稱仙人果是以「錢」而非「斤」計價。事主拒付,談判後付款500元離開,其後向海關投訴。

【案件編號:ESCC418/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婚退休懲教署職員被指於2008至2013年,多次非禮及強姦他與內地情婦所生女兒。女兒被強姦後曾向母親投訴,惟母親要求她不要報警...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9人認責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四眼哥哥」鄭錦滿等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在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當中9... 詳情
港鐵上訴得直  周諾恆站內示威改判罪成
【明報專訊】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前年3月與多人在大圍港鐵站內示威反高鐵,被指不顧港鐵職員3次警告,用揚聲器發言而遭票控,早前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法官彭寶琴昨繼續引導陪審團稱,誠實可靠的證人亦有可能認錯... 詳情
港珠澳橋 港口岸泊位一半供預約 650私家車位被指不足 以App發放實時空位資訊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香港口岸停車場只有650個私家車泊位,被指不足。運房局表示,為方便駕駛者,停車場將設立預約制度,並劃出一半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