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餓案 母指分居夫偷家用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又涉嫌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昨續自辯稱,女童父曾擅闖其住所,偷去她與3名子女的生活費,令到「仔女無得食」,她迫於無奈偷竊飲料及糖予孩子「頂肚」,故犯下盜竊罪。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的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首被告昨提到,次被告在二人分居後某天,突闖入其住所,令她大吃一驚,次被告當時表示:「我想蟈N薄A走就走。」次被告及後離開,首被告發現屋內7000多元不翼而飛。首被告說,該7000多元是她與3名子女的生活費及屋租,她懷疑金錢被次被告偷去。首被告說﹕「呢個時候好慘好慘,我仔女無得食,我個仔喊肚餓。」此時她哽咽道「我無辦法,唔知畀咩囓J女食」,故於2014年4月犯下店舖盜竊,偷竊飲品及糖果予孩子「頂肚」。

2014年11月,首被告稱次被告因想念女童、女童為「唯一後代」,故茼o從內地帶女童到港。首被告按他的指示,接女童到次被告於青衣的住所,由次被告照顧。首被告又稱,次被告嫌棄她並另結新歡,首被告形容次被告的新歡會打扮,「氣質好好,好高貴」,次被告曾稱其女友不時會接送女童上學,次被告一家愛錫女童,而首被告與女童關係疏離。首被告指出,女童沒有任何發展障礙或溝通障礙。

首被告:突接前夫來電 見女兒已沒反應

事發當日、即2015年7月18日,首被告稱次被告突然來電,指女童暈車浪,茩熙Q告前來幫忙,首被告稱看到女童時她已沒反應,「接受唔到現實,點解(女童)係咁」,次被告茩熙Q告送女童到急症室,並告訴醫生女童「食粥後}涼暈低」。首被告又稱,次被告與她及細孖女乘的士到瑪嘉烈醫院時,次被告茼o向醫生訛稱女童天先殘缺、長期督H等,以防被追究責任。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民調:楊潤雄支持淨值首現負數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教育局長楊潤雄的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首次出現負數,錄得負8.5個百分點,在13個局長中... 詳情
尊子漫畫
(請看附圖) 詳情
辦「絕地求生」世界賽 預兩港隊 今年電競節 飛平兼有「雞」食
旅發局舊年首辦電競音樂節,今年8月24至26日捲土重來,聽聞今年電競賽成本減,票價有望比舊年低三至四成。今年仲引入「食雞」世界邀請賽(「絕地... 詳情
利敏貞局內調職 轉搞推動旅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敏貞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以一襲華服出席記者會,頓成焦點引起網民熱議,連佢鴾W司商經局長邱騰華都讚... 詳情
尹兆堅拍片 賀成功爭取匯豐支票機
民生無小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噚日鐪acebook出片,用幽默諷刺鴾滫k,話幾經艱辛終於成功爭取到匯豐銀行鬗椌蠿}景h設置番個支票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