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屋銷售 按月下跌2.9%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全國房屋銷售額比上一個月要低2.9%,按年計降至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降幅最高的地方是在Fraser Valley、卡加利、渥太華和滿地可市,全國有大約60%的住房市場銷售額下降。

而實際(未經季節性調整)的交易額與去年四月相比,降幅更高達13.9%,創下本月七年來的新低,也比這個月的10年平均值低6.9%。

交易活動低於一年前的水平的地區,也佔所有市場的60%,降幅最大的是卑詩省低陸平原和安省大金馬蹄(GGH)地區以及周邊市場。

地產協會總裁蘇考(Barb Sukkau)表示,「今年針對首付款超過20%的購房者也實施壓力測試的做法,也令4月份的銷售活動蒙上陰影。」

「今年的新壓力測試已經降低了阿省、沙省以及紐芬蘭省的房地產市場銷售活動。」

4月份新上市房屋數量下降4.8%。在本月達到九年低點之後,新上市的待售房屋數量,比10年平均指數低12%。

隨著銷售量和待售量雙雙下降,4月份全國銷量與新房上市的比率略為上升至53.7%,而3月份為52.6%。這一比率的長期平均值為53.4%。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