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狗斷糧水 廚師判社服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廚師去年為避債棄養6歲大的銀狐犬在家中,銀狐犬被發現時體重過輕,糧水容器空空如也。他早前承認一項虐畜罪,裁判官昨判刑指案情嚴重,廚師的行為可被判監,惟考慮到他認罪及初犯,決定跟從報告建議,判處他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指被告陸天賜(31歲)已知錯及後悔,今次犯案是單一事件,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從被告女友及僱主評價顯示,被告人品不俗。

控方案情指涉案單位業主去年9月無法聯絡被告追租金,同年10月29日,業主收到電話指涉案單位傳出異味,業主到場發現單位鐵閘及木門鎖上,有異味及狗吠聲傳出,遂報警。警方爆門發現,銀狐犬被困在滿佈排泄物的籠內,且沒有糧水。被告警誡下稱,因避債而流離失所,無法帶走養了3年的銀狐犬。愛護動物協會檢查後,指銀狐犬營養不良,缺水及缺乏空間排泄,體重亦過輕。

【案件編號:WKCC1854/18】

更多港聞
工廈竊賊抬走5呎夾萬
【明報專訊】一間位於葵秀路8號瑞森工業大廈4樓一間貿易公司,其負責人昨日上班時,發現公司的窗戶被撬及有搜掠痕[,一個5呎高夾萬整個被抬走。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作家阿濃父親題字
【明報專訊】會員突破10萬?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本周六慶祝成立45周年,教協係工會組織,原來都?正牌出「報紙」,其《教協報》有向報刊... 詳情
預備DQ?泰博笑稱影定「車頭相」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會討論建制派提出巀責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泰博)黻岉部A泰博笑言噚日鬘萿k會已經影驉u車頭相」(圖),一旦被禠奪...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接二連三發生記者鬗漲a採訪期間被阻被打事件,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Priscilla)噚日同Emily透露,早年佢同屋企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