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號」今年初與香港註冊貨船「長峰水晶號」在長江口以東海域相撞的事故,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公布了中方調查報告的細節。

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發布消息指,中方在調查報告中認為事故中的兩艘船隻未有按照《1972年國際海上避碰規則》第五條要求保持正規瞭望的規定,且均未按照避碰規則第七條要求就碰撞危險作出正確判斷。

此外,中方的調查報告亦列明了各方分歧的主要觀點,當中中國和香港的調查方認為「桑吉號」和「長峰水晶號」在碰撞前18分鐘正在形成「交叉相遇局面」,但作為讓路船的「桑吉號」當時未有採取讓路行動,因而造成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不過,伊朗和巴拿馬調查方則認為「長峰水晶號」當時在碰撞前15分鐘為了將船隻駛回計劃航線,因而向右方小幅度調整航向的行動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中方又在報告中指出,各方在此次事故安全調查中,由各實質利益方聯合開展並共同簽署調查報告的做法,得到了國際海事組織的積極評價,為國際海事界多方聯合事故安全調查工作的開展進行了有益的探索。

更多中國新聞
稱1.4億男不舉 中國版威而鋼漲停
【明報專訊】中國藥廠常山藥業昨天宣布旗下子公司開發的中國版威而鋼已獲當局批准,並聲稱中國有1.4億男性有陽痿問題,顯示市場龐大。儘管數據遭到... 詳情
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 解放軍上將連降8級變營長
【明報專訊】據香港傳媒引述多個不同消息來源報道,解放軍一名早前被視為明日之星的上將,已遭連降八級成為一個營長。南華早報引述接近解放軍的消息來... 詳情
【明報專訊】外賣替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製造了巨量的垃圾,統計顯示,中國每天消耗的餐盒超過6000萬個。有感於垃圾減量,中國外賣平台「餓了麼... 詳情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基層籲求總統府...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16日中午確定在首都之戰自提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至此從盟友變敵人,北市府民進黨籍官員去留成了外界關注焦點,副祕書長李文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