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及航天工業興旺
加拿大製造業銷售增長勝預期

[2018.05.17] 發表
加拿大3月份機動車銷售額下降2%,至52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加國制造業銷售金額上升1.4%,較預期為佳。雖然機動車銷售不振,但金屬及航天工業卻表現亮眼。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經濟學家曾預期3月份制造業銷售金額成長1.2%。

加拿大3月份制造業銷售升至571億元,若不計汽車、零部件及配件,加拿大制造業銷售額為491億元,比2月增加1.8%。

道明銀行(TD Bank)高級經濟師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表示:「統計局的數據,是加拿大經濟又一令人欣慰的驚喜。」他指出,3月制造業銷售額成長,大部份都來自匯率波動導致的價格升高,不過銷售量也有實質的增加,3月份的制造業銷售量增加0.6%。

德普拉托表示,今年初雖房屋重售市場不振,及一些特殊的衝擊,但加拿大經濟仍持續表現良好。他認為,經濟中必定有一些對抗對經濟不利影響的力量在維持經濟的成長。由於美國的需求量增加,加拿大制造業前景樂觀。制造業目前正在全速生產,且會繼續投入新的投資,擴大產能,滿足市場需求。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高級經濟師詹森

(Nathan Janzen)表示,3月制造業統計數據預示,3月的國民生產總值(GDP)也會看起來不錯,制造業的氣勢料會繼續帶進第2季。

3月份機動車銷售額下降2%,至52億元,汽車零部件銷售額上升0.4%,至28億元。

安省制造業銷售額連續第3個月成長,3月份再增0.1%,至264億元。

航天業產品及零部件銷售上升10.6%,至19億元。基礎金屬銷售成長4.2%,至44億元,金屬制品上升4.6%,至33億元。

總體而言,7個省份制造業銷售金額成長,只有緬省、斯高沙省及愛德華王子島省下降,原因是耐久性產品銷售不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