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情懷」 5周年筵開30席
希爾派代表致賀詞 樂隊唱懷舊金曲

[2018.05.28] 發表
香江情懷主席與董事及Dimension四人樂隊。(主辦機構提供)
沙省保守黨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香江情懷」(Hong Kong Global Network﹐HKGN)5年前由一群移居加拿大的香港移民懷緬昔日香江歲月而發起。宗旨為聯繫全球對香港有份感情的人士,保存及推廣香港的文化及價值,透過飲食、清談、音樂、攝影展、電台懷舊節目、電影、紀念香港保衛戰等活動延續香江的生活情懷,並將香港文化推介給年青一代及崇尚多元文化的加國人。

「香江情懷」本月20日舉行5周年慶典﹐並假帝豪名宴筵開近30席。沙省保守黨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出席慶典並代表黨魁希爾(Andrew Sheer)致賀詞。他本人剛去過香港葬有200多名加拿大士兵因香港保衛戰中犧牲的西灣國殤紀念墳場致敬。

他說﹕「二次大戰時加拿大人為保存香港自由而犧牲,加拿大士兵的捐軀締造了加、港的特殊關係。我作為國會議員責無旁貸,將致力促進加拿大撐港人。」

當晚節目豐富。「香江情懷」主席江大惠主持香港歷史有獎問答遊戲、Dimension四人樂隊演唱懷舊金曲包括浪子心聲、一生何求、上海灘、獅子山下、光輝歲月、海闊天空、Yesterday等十多首名曲﹐以及反映移民第二代心聲的原創歌曲〈活著〉、〈奶茶鴛鴦〉。不少賓客排隊購買Dimension的原創CD《獅子山下的神話》,並獲得樂手現場簽名。

「香江情懷」董事蕭顯揚誦出他為加港而撰的歌詞﹔董事蘇凌峰示範保存茶葉的妙法。帝豪名宴經理介紹招牌菜秘製欖角骨。

「香江情懷」董事兼秘書林綺雲說:「本會所有活動自費參加,董事也不例外﹐亦不從中收取行政支出,要多謝義工出力及參加者的支持。」

大家於美妙歌聲音樂及美食中享受一個推動及保存香港文化情懷的溫馨之夜!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