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犯罪受害人倖存者 桑德斯籲協助走出困境

[2018.05.29] 發表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右一)與獲獎者Jill Witkin(右二)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啟動「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服務周」(Victim and Survivors of Crime Week)活動﹐提高全社會關注和保護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意識﹐為受害人和倖存者提供更多支援和服務。

「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服務周」是一項由加拿大受害人伸張正義政策中心(the Justice Canada Policy Centre for Victim Issues﹐ PCVI)發起的年度活動﹐其目標是給犯罪中的受害人和倖存者及其家人創造條件提供服務接近司法正義系統﹐受到法律保護和援助。2018年「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服務周」從5月28日到6月2日在全國各地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共同努力改變文化」(Transforming the Culture Together)﹐一方面倡議提高全社會關注和保護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意識﹐另一方面鼓勵社會各界為受害人和倖存者及其家人提供服務和支援﹐使他們更容易接近司法正義系統﹐受到法律保護和援助。

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全社會都要關注和關心各種犯罪案件中的受害人和倖存者﹐給他們勇氣和信心﹐幫助他們走出困境和心理陰影﹐這不僅是對受害人的極大幫助﹐而且對於警方及時破案﹐抓捕犯罪分子﹐打擊各種犯罪活動提供有力支援。」

在發布會上﹐司法廳轄下檢控官辦公室的大律師、反對性暴力和教育訓練部主席Jill Witkin獲得了2018年度「犯罪受害者和倖存者服務」傑出獎。從1994年開始就致力於反對性暴力、為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的Jill Witkin特別指出﹕「我提醒女性朋友﹐無論受到任何形式的性侵犯罪﹐不要隱忍和害怕﹐你可以向警方直接報案﹐如果英語不好﹐警方有義務安排一名翻譯幫助你。同時﹐你也可以聯絡司法廳(Ministry of the Attorney General)駐當地辦公室獲得法律援助﹐我們有專業的律師免費給你提出法律建議﹐提供法律保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