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中介費高達4萬 輸入臨工變人口販運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of Refugees)周一表示,政府應該進一步保護臨時外勞,避免他們被收取掠奪性的招工費,並淪為人口販運犯罪的受害人。

難民理事會指出,一些外勞被從國外招募,填補國內低薪工作,他們被收取高達40,000元的中介費。此一情形令一些外臨對招聘公司欠下債務,從而易於被虐待,包括人口販運。理事會執行董事鄧琪(Janet Dench)表示,向員工收取招聘費或安置費違法,但這並不表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通常,這種非法行為都是海外的獵頭公司,或加拿大公司聘請的海外代聘公司所犯。鄧琪表示:「這種現象非常普遍,而且一犯再犯。人們說,『當我來到這裡,為了有一份工作,我已付了一筆錢』,因此這些人們的處境非常差。」

鄧琪表示,向海外臨時工徵收的招聘費,從數千元到40,000不等,外國臨時工有時會欠招聘人債務。於是他們可能變成人口販運受害人。有些外勞在來到加拿大後才發現,他們賺的錢還不夠償還欠招工人的債務,或者他們的工作許可效期沒有像他們被告知那樣長。

鄧琪承認,此一情形蔓延範圍確實很難衡量。她指出,除沙省外,聯邦及省政府均沒有對臨時外勞的情況進行執法及監控。在沙省,僱主只能用向政府註冊的獵頭公司推荐的臨時工。這樣,政府便能夠監控僱請臨時工的公司,並提供工人投訴的渠道。

鄧琪表示:「從聯邦政府層面,我們尚須看到有意義的行動來解決此一問題。」

鄧琪表示,難民理事會完全反對用外國臨時工人填補國內低薪職缺,但若必須使用外勞,政府應該更進一步確保他們受到保護。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以色列自貿協議更新 增性別平權章節開先河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一表示,加拿大跟以色列的自由貿易協議已更新並擴... 詳情
旅遊部辦攝影比賽 大獎贏2人中國遊
【明報專訊】聯邦旅遊部舉辦「鏡頭中的加拿大」(Show Us Your Canada)攝影大賽﹐大賽從5月28日到8月24日舉行﹐參加者將有... 詳情
入霸王油輾斃韓裔東主 阿省司機落網 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霸王油司機奪命事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兇徒終於在案發7個月後落網,並遭被落案控以二級謀殺罪,因案件而引發的霸王油法案將... 詳情
哈里王子伉儷傳阿省度蜜月 賈斯帕酒店稱未接訂房安排
【明報專訊】位於阿省賈斯帕( Jasper )旅遊勝地的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酒店周一辟謠,因為有傳聞指新婚的... 詳情
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溫市揭幕 倡議華僑尋找一帶一路機遇
【明報專訊】由廣東省僑務辦公室、加拿大廣東社團總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昨日假溫哥華會展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