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出差100天周遊世界 市議員豪花7.5萬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多倫多市和多市居民,我需要去這麼做」。多市市議員兼市府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湯普遜(Michael Thompson,圖),在解釋其周遊世界,且大肆花費公幣用於住宿高檔酒店、享用美食和手機國際漫遊時,做出如是解釋。

入住酒店每晚宿費919元

湯普遜在美國洛杉磯的地標荷李活酒店住宿時,每晚的費用是919元。他在2016年和2017年花費了總共7.53萬元到世界各地旅行,這比之前的主席,任何市議員甚至市長都要多。

他手機的漫遊費也要市府報銷,而他其中一個月的帳單就是2千元,當時他是去印度和斯里蘭卡。

根據市府政策,每一位多倫多市議員每年有32,732元的費用,既可以用來服務社區選民,也可以用來支付市議員進行外事活動的費用。

湯普遜代表多市市府經濟發展和文化部門參加了9次國際旅行,花費了38,482元。至於這些錢是怎麼花的,公眾雖然有權索要收據資料,但必須打申請報告,等審批下來,都已經是幾個月之後的事情。

湯普遜在日本、阿聯酋、巴西、烏拉圭、巴拿馬和墨西哥的旅行,花費了納稅人的稅款達15,081元,而他上周剛剛從中國回來。

他表示,「我的觀點是,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接受審查,因為我不僅僅代表辦公室,還是在為多倫多市的居民創造機會,要推廣多倫多市,使其與紐約和芝加哥等「全球城市」相提並論。」

他聲稱,每次用於出差的公幣都會在未來的投資中倍增。

在湯普遜之前擔任發展委員會主席的前市議員李啟佳(Kyle Rae),動用公幣1.2萬元來給自己開退休派對,被揭發後聲名狼藉。但即便如此,李啟佳在2008年和2009年的旅行花費,也只是相對較少的36,239元。

在2016年和2017年,湯普遜的差旅時間超過100晚,所去的地方包括渥太華、斯高沙省、魁北克省、緬尼吐巴省、阿伯達省、密歇根州、加州、佛羅里達州、巴西、烏拉圭、巴拿馬、墨西哥、阿聯酋、印度、斯里蘭卡、日本、中國、英國、瑞典、丹麥、西班牙、法國、德國和葡萄牙。就連去奧克維爾鎮、尼亞加拉鎮也要報公數。

與此相比,其他議員的出差旅費用簡直少得可憐。其中黃慧文議員在2016年花費680元前往渥太華,2017年花費802元。2017年,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花費640元前往紐約,426元前往渥太華。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